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温三幼被曝上课装修影响孩子 园方称已拆除
2014年10月14日 10:18:00
幼儿园在二楼和三楼走廊上搭建的活动区(图片来自网友@2782122045)

在二楼的走廊上,留下活动区被拆除后的痕迹。

  温州网10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温州市第三幼儿园不顾孩子身体健康,在上课期间进行装修,引发家长不满。

  10月13日下午,温州第三幼儿园园长柯长瑜在接受温州网记者采访时回应,所称的装修只是在二楼和三楼走廊上搭建活动区。目前,根据家长们意见,幼儿园已经在上周六连夜拆除了搭建好的活动区。

  家长反映:幼儿园装修气味刺鼻

  10月11日下午,网友“2782122045”发表微博称:“温州第三幼儿园不顾孩子幼儿身体健康,孩子在园期间进行装修工程。希望为年幼的孩子讨回公道,还孩子一个安全无害的学习环境!”

  此外,该网友还上传了多张照片。根据照片显示,两位工人正在对着墙壁进行施工。记者试图联系上这位网友,但未能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从其他家长处得知,温州市第三幼儿园近期在园内进行施工,导致园内气味刺鼻。“我那天晚上特意跑到幼儿园里面一闻,感觉气味很刺鼻,孩子怎么受得了?”有家长为此担心,幼儿园内散发的刺鼻味道会损坏孩子的身体健康。此后,有部分家长以此为由,拒绝送孩子来幼儿园上课。

  幼儿园回应:已连夜拆除活动区

  那么,事实真的如家长所说的一样吗?10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温州第三幼儿园园长柯长瑜,并实地进行探访。

  提起此事,柯园长连连表示,没想到会在家长之间产生这么大的反响。“由于孩子多、教室少的原因,我们才会决定在走廊周边搭建活动区。按照计划,整个工期原本打算是在国庆期间完工。 但是由于进度延误,才导致部分工序直到国庆后才完工。”

  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13日,幼儿园曾经专门就此事两次召开家长会,邀请孩子家长参会,介绍了活动区的建设情况。

  “上周六,我们根据家长的意见,已经连夜组织工人拆除了搭建好的活动区。”柯园长说,为尽快去除空气中可能含有的异味,学校正在采取通风等办法进行处理。

  当天下午,记者在该幼儿园的二楼、三楼走廊位置,看到原本搭建好的活动区已经全部拆除,现场摆放有不少绿色的盆栽。

  柯园长透露,为彻底打消部分家长的顾虑,幼儿园已经向市质监局提出申请,将在近期对园内的空气质量进行重新检测。

  目前,鹿城区教育局也已介入调查,并协调处理此事。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潘涌燚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