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温州洞头鹿西遭遇大浪 冲进家里把老人掀翻在地
2014年10月13日 14:11:50

  昨天中午11时,洞头县鹿西乡口筐村遭遇大浪。超过两层楼高的海浪,冲进村民家里,不少人被海浪掀倒在地。

  “这次大浪来得很突然,村民们都没来得及准备。”口筐村的村支书陈学平说,昨天上午10时40分,海上浪不大,村民们都没准备搬物品。到了中午11时左右,恰逢潮平,潮水位于7米高护岸的5米处。村民们觉得海浪有可能会漫到家里,就开始搬运物品。

  没想到的是,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很快跃过护岸。据现场村民称,当时海浪高度有七八米,高过了两层楼。七八名老人在一楼搬运东西,猝不及防之下,被海浪掀倒在地,其中一名老人还闪了腰。

  一些村民家的大门被冲倒,厚达四五厘米的木板也被海浪击穿,潮水冲进村民家二楼,房间里的沙发、电器等都不同程度地受淹。这次大浪持续了40分钟左右,根据口筐村的统计,受损严重的有10来户,都位于护岸附近。包括渔具、网箱等损失在内,该村因这次海浪受损约150万元。“这次大浪的破坏力,堪比1994年的17号台风。”陈学平表示。

  灾情发生后,鹿西乡政府、鹿西边防派出所工作人员及口筐村村民,用沙袋加固房屋及护岸,防止海浪再次侵袭造成破坏。

  经了解,该村护岸东北方向的转弯处地形类似喇叭口,长度400米,深度700米,宽度仅40米。陈学平认为,潮水冲进喇叭口内,形成大浪,与钱塘江大潮的成因相似。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吴祖坚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