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干燥加大风 大罗山接连两天发生火灾
2014年10月13日 14:11:15

  前日下午,大罗山仙岩景区突发山火,经过扑救,山火于当晚被控制,而昨日天气干燥,加上大风影响,山火又复燃。当地街道、消防共出动160人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昨日下午2点山火终于被控制住。

  记者从市森林消防指挥部了解到,这起山火最先从仙岩方向蔓延至秀垟水库附近,引发山火的区域多是低矮的茅草以及裸岩区,而且地势较陡,再加上昨日的大风,给扑救带来非常大的难度。经过160多人的扑救,山火最终被控制。担心山火因大风再次复燃,山区有工作人员进行值守。

  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晴好天气时间较长,天干物燥,加之又是秋游旺季和秋收季节,极易引发山林火情。目前,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秋季防火工作,增派巡查护林力量,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行为。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徐家琪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