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出租车“体检” 141辆不达标
2014年10月09日 14:53:36
昨天下午,市运管部门检查出租车车容车貌。文广 摄

  温州网讯昨天是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市运管局稽查人员上路开展出租车车容车貌大排查行动,共检查957辆出租车,其中141辆因“体检”不达标被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市运管局为进一步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于上半年推出多项长效管理机制。从7月起,运管人员每月在市区范围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行动,重点检查年限较长、车况较差的出租车。

  昨天下午,稽查人员在市区8个路段和7个站场开展检查,记者跟随来到开源路检查点。经现场观察,过往的大部分出租车外观看起来比较整洁,但也有一看就知道不爱“洗澡”的。对于车容车貌不达标的出租车,稽查人员进行仔细检查后,向驾驶员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现场检查人员介绍,不达标车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车内车外不整洁、有污渍或破损,主要原因是车主和驾驶员只顾经济利益,而忽视对车辆的保养和维护。

  记者看到,一辆被检出租车车身两侧均有大片黑色污垢,车厢内部也是脏乱不堪。当稽查人员指出后风挡玻璃下方需要清洁时,司机李师傅还略带怀疑地说:“这里很干净的,不信你看看。”

  只见李师傅用手在上面一抹,摊开来的时候他自己也笑了,因为手掌全黑了。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开的这辆是柴油车,很省油,所以租金也贵,但听说已经停产了。“车上牌应该五六年了,开起来像拖拉机一样,可没到报废年限,车主不舍得换啊!”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出租车共有3870辆,作为城市形象窗口,运管部门推出系列整治措施后,取得一定成效。“由于这批出租车多为2009年和2010年上牌的车辆,车况接近低谷,因此部分车辆存在车容车貌问题有一定的客观因素。运管部门除了加强监督检查,也制定了相应措施,鼓励车主和企业对车辆进行更新换代。根据使用年限,明年将有较多数量的出租车进行更新。”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出租车车容车貌问题,运管部门在加大管理力度的同时,也邀请市民一起监督,一旦发现出租车存在脏乱差现象,请记下车牌号向12328举报,工作人员将及时予以查处。

  >>>相关链接

  不符合以下标准可举报

  1.按规定喷涂统一的营运标志色,标志图案及监督电话清晰、完整。

  2.车身整洁、无凹陷、无锈斑;油漆色调均匀,无脱漆或色差明显;前后保险杠及车灯完好。

  3.顶灯外壳清洁完整、字迹清晰、图案清楚,LED屏幕正常显示。

  4.车门、车窗、车锁开闭流畅,车门把手完好;车框挡雨条固定良好,无漏水;空调能正常使用。

  5.在规定位置安装计价器、车载GPS、市民卡POS机,性能保持完好,显示屏无遮挡;空车牌标志清晰完好,能够正常启亮。

  6.安全防护栏安装符合规定,保持清洁。在规定位置固定安装监督卡专用架,无破损;按要求摆放服务监督卡,无遮挡。

  7.保持车厢内部卫生清洁,无尘土、无脏物、无异味;后备厢内整洁;按要求使用统一款式PVC座套,座套无污渍、无破损;脚垫、地毯整洁完好,无破损。

  8.车辆前后号牌完整、清晰,无掉色、无遮盖。

  9.按规定在车辆指定部位粘贴统一的价格标示以及经批准的公益宣传标语,保持完好整洁。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徐再杰 张驰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