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黄金周治安平稳 治安案件同比大幅下降
2014年10月08日 16:17:24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公安机关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我市社会稳定,是近年来社会治安秩序最为平稳的一个节日。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人财物大流动的特点,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对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强调要作为当前一项首要工作来抓。黄金周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全力落实国庆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努力维护我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重点则放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两抢”等侵财型犯罪,对繁华路段、街区偏僻巷道、易发案重点要害部位、居民区进行动态巡查。

  前天下午1时许,游客如织的雁荡山景区内,正在执勤的叶敏铭警官接到群众求助,他14岁的儿子不见了。叶警官立刻与周围巡逻队员一起寻找,终于在景区入口处找到这名男孩。黄金周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加强景区巡逻,接到多起游客走散、迷路的报警求助,均及时接出警及时找到。

  据悉,黄金周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群体性事件、涉恐事件;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其中接报“两抢”案件同比下降57.14%,市局指挥中心接报重大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5.00%,命案实现“零”发案。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市区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警情,交通秩序良好,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3.33%;全市接报火灾事故同比下降34.32%。各项数据降幅均创下近年来同期之最。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刘宏宇 谢章安 潘林昶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