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全球最高“微型图书馆”矗立湖州
2014年09月30日 08:58:53

  阅读无处不在,这句话不仅在网络上盛行,如今更被眷恋传统阅读的湖州人搬到现实中来。低头翻阅纸质书籍,抬头远眺南太湖,此刻站在湖城最高点——高288米东吴国际观光层的市民沈鑫元,作为湖城最高“爱书吧”的首批读者,正用心体会着高空阅读的愉悦与欢畅,“真的非常有创意,坐在宽敞舒适的观光层看书,别有一番心情。”

  

  在昨天的湖城最高“爱书吧”成立仪式上,老年书法爱好者章自凡还情不自禁地挥动毛笔书写下了“追梦”两字,表达自己雀跃自豪的心情,“站在这个最高点品读书香,品读城市,让我仿佛看到湖州人奋力追逐梦想的身影。”

  

  据市图书馆副馆长潘锦亚介绍,位于东吴国际观光层的“爱书吧”是市图书馆今年开设的第8个“爱书吧”,“自2014年全民读书节开启后,我们已经在中心城区的商圈、重点企业及社区、乡镇、部队、学校建立了多个‘爱书吧’。在这个湖城旅游观光中心开设‘爱书吧’,不仅能服务市民,也能为外地观光客提供了解湖州的文化平台,所以我们相应提供书籍中重点有湖州地方文献,希望带给不同读者不一样的阅读感受。”

  
 目前,在中国拥有吉尼斯颁发的“世界最高图书馆”殊荣的是位于上海万豪酒店60楼230.9米高的图书馆,而今湖州也拥有了288米高空的“微型图书馆”。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作者: 昌银银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