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平阳县鳌江镇委原书记陈某 涉嫌受贿已被捕
2014年09月30日 08:19:09

  今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官网改版上线,市民通过链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以下简称案件信息公开网)就可以快捷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辩护与代理预约申请、浏览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

  记者了解到,在案件信息公开网上线的第一天,我市两级检察院将发布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等重要案件信息,其中平阳县委原常委、鳌江镇委原书记陈某因涉嫌受贿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向办案检察院案管部门申请查询时,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并获身份审核认证后,即可当场查询或凭账号登录“温州检察网”随时查询。同时,网站还提供异地查询服务。

  案件信息公开网以及温州检察网还会对外发布包括有较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侦查、决定逮捕、提起公诉,社会广泛关注的刑事案件的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已办结的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开展重大、专项业务工作的进展和结果信息等重要案件信息。

  据悉,在案件信息公开网上公开的法律文书主要有法院判决,裁定已生效的刑事案件起诉书、抗诉书,不起诉决定书以及刑事申诉复查决定书等。案件代理律师还可以在网站上对阅卷、会见、收集(调取)证据材料、提供证据材料、自行收集证据材料、要求听取意见以及申请变更(解除)强制措施等事务进行预约申请。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