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温州 正文
温州公路边“三化”完成率 再获全省第一
2014年09月23日 10:26:29

  过去,人们开车行驶在温州的高速公路上,第一印象便是密密麻麻林立的广告牌。如今,一眼望去,两边绿意浓浓,脏乱差现象销声匿迹,公路建控区内难觅广告牌……记者昨从市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在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边“三改一拆”四项指标中,温州市公路用地内、建控区内、建控区外“三化”三项完成率名列前茅,其中温州公路边绿化完成率(按投资额)为693.6%,“三化”综合完成率再次拿下全省头名。

  去年初,我市全面打响公路环境整治大会战,完善提升公路绿化,清理公路沿线垃圾、违法建筑及违法无序广告牌等。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连真毅告诉记者,整治行动启动后,通过党政一把手上路抓督查、市县联动抓创新、全民参与抓揭疤,保持强势推进、紧督紧促的工作态势。同时,还建立了领导挂钩点评制度、考核排名通报制度、末位公开承诺制度、四边区域揭疤制度、反馈督考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等六项制度,有效保证了各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我市公路部门围绕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将沿线拆违与沿线绿化相结合,着力打造“三带”,即在市镇周边打造城市景观带,在丘陵山区打造自然风光带,在平原地带打造农田防护带。近期,市公路局又定下更高的目标:到2014年底,全市创建成8条国省道公路边“三化”暨无违建公路示范路;到2015年底,全市所有的国省道公路达到“三化”示范路暨无违建公路创建标准,基本实现全市公路边“三化”示范路暨无违建公路全覆盖。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周汉祥刘晓华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