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八面来风 正文
秀洲法院公开宣判现代版“农夫与蛇”案
2014年08月20日 10:50:15

  为人忠厚老实的老李没想到,自己和妻子好心帮衬邻居,却被反咬一口,屡次遭受敲诈勒索。近日,这起乡邻间的“农夫与蛇”案件在秀洲法院公开审理宣判。

  老李和老胡是安徽老乡,同在王江泾立足,平日里两家关系很好。为人忠厚老实的老李在王江泾镇承包了数十亩藕塘种植莲藕,而老胡却整日游手好闲,称得上是当地的地痞流氓。年长几岁的老李经常劝老胡找点正事做,还将自己承包的藕塘转让了一部分给老胡。

  然而懒散惯了的老胡不愿意受这份罪,莲藕种下之后就再也不管不问,整日在外玩乐,甚至离家多日不与家里联系。为此老胡的妻子经常胡思乱想,常找老李的妻子聊天谈心,说说心中的怨气。出于好心,老李的妻子常劝老胡的妻子多为自己考虑,看看老胡是不是外面“有人”了。这两个女人之间的私密话,成为了两家人矛盾的导火线。

  离家一个多星期后,老胡总算回了家。回家后,老胡总是受到妻子的质问猜疑,询问自己是不是另结新欢。为此,两人经常吵架,甚至提出了离婚。老胡得知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妻子经常与老李的妻子聊天,便觉得是老李一家挑拨自己的夫妻感情。多次到老李家吵闹滋事,声称要老李赔偿,并威胁让老李一家“完蛋”。

  由于害怕,老李不得不找老胡协商。老胡索要4万元作为老李妻子对其污蔑的赔偿,并将种植不久的莲藕以6万元的价钱将收益权转卖给老李。10万元对老李来说并非是小数,但整日处于担惊害怕的他希望事情就此终结还是选择了答应。双方还签订了协议,约定甲乙双方从此断绝一切来往。

  事情平息不久后,便到了莲藕收获的季节。看着老李夫妇忙着收获,老胡觉得之前6万元的藕塘转卖价太低了,又找到老李,要求老李将藕塘还给自己,藕由自己出售,之前的10万元全部作为对他个人污蔑的赔偿。

  面对无赖的老胡,老李没有理睬,老胡就又开始了吵闹、要挟,甚至找人打老李,剪断老李家的电线。老李虽然想到了报案,但苦于没有证据,一直拿老胡没有办法。

  今年2月的一天傍晚,老李一家卖完莲藕准备回家,被老胡叫来的几个人拦在了半路。老胡提出两个“方案”要老李选择:一是老李再赔偿20万了结此事,或者再赔偿10万,藕塘的莲藕全部归老胡所有。老胡威胁道,必须选择一个,否则就要了老李全家性命。见对方人多,老李不得不妥协,表示第二天会去老胡家协商。

  自己的忍让却换来老胡的变本加厉,被多次敲诈的老李终于忍不住报了案。归案后老胡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请求得到老李的原谅。

  经秀洲法院公开审理宣判,被告人老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0元。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祁晨婷 通讯员 秀舟  编辑: 王淼(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