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一场车祸,四岁女童殒命副驾驶座
2014年07月31日 14:42:33

  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意外,湖州两辆小轿车在山路迎面相撞,车上成人均无大碍。然而,坐在副驾驶座的4岁女童却不幸殒命。交警部门提醒:幼小儿童乘坐汽车一定要坐在后排座位,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妈妈抱着孩子

  坐在副驾驶座

  意外发生在去往莫干山的晓瘐线路上。昨日,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7月27日晚上19时许,乾元镇的王先生(化名)驾驶马自达小轿车,开往莫干山的父母家。一路上,王先生妻子坐在副驾驶座,抱着4岁大的女儿。

  谁料,王先生在行驶至裸心谷附近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现代轿车猛然相撞。王先生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妻子怀抱中的女儿由于受到强烈撞击,颅骨、脊椎严重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路段是一段陡坡,路面狭窄。交警勘查现场后,初步判断可能是对向现代车车速较快,且行驶靠路中间,导致两车避让不及相撞。对于具体事故责任,目前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儿童不得坐副驾驶座

  最好使用安全座椅

  在平时生活中,常常有这样一些场景:坐车时,大人抱孩子坐在副驾驶座;或给孩子系上安生带坐在副驾驶位置。这些看似平常不过的乘车习惯,其实隐藏着相当大的危险。

  “副驾驶座是最危险的位置,尤其是对儿童而言。”县交警大队一名交警表示,汽车安生带、安生气囊等都是针对成年人设计的,对于身体承受能力较弱的儿童,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

  当儿童坐在副驾驶座位置时,如遇到紧急刹车,很容易因惯性撞向前方,又或者被安全气囊砸中,或被家长庞大的身躯压伤等等。

  所以,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儿童乘坐汽车时,一定要乘坐在后排座位,幼小儿童要使用专业的儿童安全座椅。据一项汽车碰撞实验表明,一旦发生事故,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的车辆,可将0~3岁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3~6岁幼儿的死亡率降低54%。

来源: 德清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嘉妍(实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