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温州市区一“僵尸车”堵住通道3年
2014年07月31日 14:29:50

  在温州市区上陡门住宅区二组团内,一辆四个轮胎全部干瘪的轿车孤零零地停在狭长的过道上,将通行空间占去大半。有人就在过道左侧的绿化带上,铺上一排砖,让其他车辆能勉强通行。昨天,记者询问了不少居民,没人知道它的主人是谁,有居民称:“这车3年前就停在这儿了,业委会、交警部门都拿它没办法!”

  小区居民车辆的正常通行受影响

  昨天,有市民向温都新闻热线反映,一辆轿车长期停在市区上陡门住宅区二组团12幢与14幢之间的过道上,占掉了大部分通行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辆牌照为“浙C3220×”的黑色大宇“旅行家1.6L”轿车,车子挡风玻璃前已积满落叶,整个车身布满灰尘,车牌上盖着厚厚的泥土,四个轮胎全部干瘪。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子后座有一团疑似“袜子”的黑色物品,此外车内看不到其他东西。

  由于过道较窄,约1.7米宽的车身将通行空间占去大半。居民蔡女士称,由于许多小区住户将私家车停在小区内,这辆车在这儿一横,严重影响通行,有人就在过道左侧的绿化带上,铺上一排砖,让其他车辆能勉强通行。

  报警、找业委会都联系不上车主

  记者询问了小区内多名住户,有人说它已经停在这里至少一年,有人则称“至少两年”,但没有人知道车子的主人在哪。“不知道哪一天,就莫名其妙停到这里来了,不知道会不会是赃车。”居民谢先生这样说。

  市民戚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曾有居民向交警部门、小区业委会反映此事,都没有结果。“最早有居民报了案,后来一直联系不上车主。”今年春节期间,业委会在车上贴了一张认领告示,可一个星期过去也无人认领。

  随后,记者向沁园片区居民自治管理理事会了解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前在14幢与15幢之间,也有一辆停了半年的“僵尸车”。前段时间,交警部门查到车主是小区业主,后来车子就被车主开走了。“但那辆(旅行家)轿车,一直联系不到车主,比较难办。”

  这类“僵尸车”交警也无权处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我市老式小区内停放长达一两年的“僵尸车”并不少见。“由于小区内道路不属于公共道路,如果无法联系上车主,且车子还有车牌,不属于无主车,交警也无权去处理。”

  据了解,“僵尸车”的出现,可能有多方面原因:车主买了车,但因种种原因,比如油价太高等,不常使用;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等原因不能前来开车;车子是偷来的赃车,或犯罪分子作案后丢弃的车。

  交警透露,不排除这辆车接近报废,车主直接将车丢弃的可能。昨天,通过车牌信息,记者查询到这辆车初次登记时间为2002年,距今已过去12年。

  记者昨天无法与车主取得联系。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叶临风 文/图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