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校地合作给孩子一个欢乐暑假
2014年07月23日 11:47:31

  图为台州电大志愿者正为孩子们上武术课。

  7月22日下午,台州经济开发区志远学校四年级学生徐奥凯跟着台州电大志愿者学武术,虽然他的动作不标准,但他学得很认真。他说:“明年暑假,我还要来。”

  从7月7日开始,一直到8月1日,9名台州电大学子放弃休假,走进志远学校,带着50多名民工子弟,办起了夏令营。孩子们上午上文化课,下午上兴趣班,中午还有免费午餐。

  今年是台州电大学子第三年来到志远学校,与开发区管委会、爱心企业单位一起开办夏令营,邀请民工子弟免费参加。今年夏令营时间已过半,电大大一学生周萍告诉记者,这些天来,每天上午7点左右他们到学校时,就有家长把孩子送了过来,有时到下午6点半最后一个孩子才被接走。每天有10多个孩子无人接送,他们就把孩子一个个送回家。

  潘宇轩是台州电大教师子女,在加拿大留学,此次回家休假,得知为民工子弟办夏令营这个消息后,积极参与,当起了英语老师。他清楚地记着,17日下午5点10分,学校只剩下小刘姐妹俩还没人接,他就把她们送回了家,并一直等到两个孩子的母亲回家才离开。

  暑假期间,有太多的家长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孩子去哪儿过暑假成了一个问题,孩子们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周萍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为这些孩子做一点事,“在夏令营里,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另一方面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于人于己于社会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炎热的夏天,50多个孩子一天要喝掉3桶纯净水,每天中午每人一份12元钱的盒饭等,这些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幸运的是,电州电大的暑期支教活动得到了我市一些爱心企业单位的支持。台州电大团委书记陈红华说:“第一年有5家爱心企业单位与我们合作,第二年有6家,今年有7家。”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单位与学校展开合作,开办更多更好的夏令营,给孩子们一个欢乐安全的暑假。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牟永选  编辑: 方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