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小心!骗子利用支付宝“转账收款”功能玩新花样
2014年04月25日 08:36:31

  骗子在淘宝网上以低价商品吸引消费者,再利用支付宝的转账收款功能,诱导消费者付款后,将淘宝店铺、旺旺、手机关闭,逃之夭夭。温州市洞头县东屏街道吕某日前落入了这样的骗局。

  4月22日晚上,吕某准备在网上购买一台液晶电视机,在查看网页时,发现一家店铺里的液晶电视机价格比市场价便宜一半,只有515元。心动的吕某立刻与店主取得联系,经过一番协商,店主同意减免运费200元,让吕某直接到支付宝里支付货款。吕某打开支付宝,发现支付宝里真的有一笔515元的待付款,他未经仔细查看,立即付款。一会儿后,店主告诉吕某刚才付款不成功,需要再支付一次。吕某再次打开支付宝,发现支付宝有一条提示:“请审核重新支付。”店主说:“你再支付一次,第一次的付款就会自动解除冻结。”吕某于是再次点击付款,但迟迟未发现有先前的退款,而店主已经下线,无法联系。

  发现被骗的吕某赶紧拨打了淘宝的客服热线。淘宝客服经过查询,发现吕某购买物品时,是直接在支付宝上以转账的形式向店主付款,而不是先将钱付款到淘宝,确认收货了以后再由淘宝向店主付款。第二天,淘宝客服打电话告诉吕某,那家店铺已经下架,开店铺的押金1000元也已经提走,建议吕某立即报警。目前,吕某被诈骗一案已经由警方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网民,在网上购物的时候,要看清楚付款内容,提防骗子利用收款功能直接向消费者进行收款。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通讯员叶昶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