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大城小事 正文
临海老人脓疮引发败血症急需O型血小板救命
2014年04月25日 08:31:45

  24日上午,网友“_20120206200241”发帖称,他的父亲因全身感染,已经住台州医院重症监护室,现在急需O型血小板。血小板急剧减少,已经严重威胁生命!因为台州市血液中心也很缺乏,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救命帖”一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多名O型血网友留言询问怎么帮助。

  发帖的网友叫陈晓明,临海人。他告诉记者,他父亲陈令伟今年64岁,此前在临海市铸造机械厂上班,60岁退休后又被公司返聘,去年12月31日,父亲正式没有再工作,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

  不曾想,今年3月,父亲被检查出患有直肠癌。于是,3月下旬,父亲在台州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康复后,回到家的父亲吃不下饭,并不时呕吐,呕吐秽物中还带有血色。陈晓明又把父亲送到医院。

  陈晓明说,到了医院经过检查,父亲臀部长了个鹌鹑蛋大小的脓疮,后来脓疮破裂,病菌感染全身。

  昨日上午,陈令伟的主治医生余国亮告诉记者,正常人的血小板在10万和30万之间,而陈令伟的血小板只有4000,是一个正常人血小板最低值的二十五分之一。

  余国亮说,陈令伟是脓疮破裂引起的败血症,才导致血小板急速降低。“他目前急需输入O型血小板,不然其他的并发症都无法及时得到控制,但医院现在也急缺O型血小板。”

  24日上午,陈晓明带着3个同事和一个志愿者来到台州中心血站献血,希望能为父亲多尽一份力。

  医院缺少救命的血小板,那么我市中心血站能否为陈晓明提供帮助呢?

  昨日,记者找到了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科主任卢智勇。

  但中心血站也遭遇了医院的困境。

  卢智勇告诉记者,血站目前库存的O型血小板非常稀缺,他们也在各处号召人们积极献血,尽全力为陈晓明的父亲提供帮助。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李景东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