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别了,老村!
2014年04月15日 09:05:43

  午后的小山村,寂静、唯美。

  10日下午,今年79岁的张后法老伯挑着棉被等物品行走在山间小道上。

  即将搬离的张桂味阿姨正在做饭。

  8岁的贺琪祥小朋友给这个村庄带来了些许生气。

  夕阳西下,载着一车物品的卡车驶离长坑。

  长坑村,地处浙江大陆最东端,与舟山群岛一海相隔,是北仑区白峰镇最古老的自然村,已有600多年历史,至今仍保留着传统的单层砖瓦房、石屋和木结构房子,被誉为该区原始村落的“活化石”。

  长坑村地处偏远,进出村子只有一条小路,离最近的公交车站有将近20公里山路,村里的年轻人都已外出打工,只留下数十位年长者留守。

  恶劣的自然条件促使白峰镇政府启动拆迁安置工作。日前,挖土机、吊车等大型建筑设备开进长坑村,百年老村将彻底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近日,记者走进这个“世外桃源”,用相机记录即将逝去的美丽。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徐能 金旭孟索向鲁文/摄  编辑: 王喜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