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越剧京剧送村头 文化礼堂欢乐多
2013年10月15日 10:34:05

          “这个胡司令要是再胖一点,就可以以假乱真了。不过,唱倒是唱得真好,这个声音比电视里听起来还要精彩。”昨晚6点半,嘉兴市文艺志愿者走进农村文化礼堂首演在澉东村文化大礼堂广场如期举行,欢乐的群舞《喜庆的日子》、经典的越剧《十八相送》、时尚的上海说唱《金陵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引来了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

  傍晚6点,记者就在现场看到已有村民搬着自家的凳子,三五成群陆续来到广场挑选位置,等待演出开始。有的更是全家一起来,不一会儿,偌大的广场便坐满了观众,花坛边、三轮车上,还有小孩骑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只要是能看得见的地方,都站满了人,不留一点儿缝隙。

  “我老婆今天收到短信说今晚广场上又有文艺演出了,而且有我最喜爱的越剧,所以,我一吃好饭就马上赶来了。现在尽管电视、电脑很普及,但能在现在看表演,那效果肯定会更好,今天的表演也很精彩。”今年46岁的吴国平从小就是个越剧迷,听说今天有越剧表演,他吃过饭早早地赶来挑个好位置。“我家就在广场的后面,自从这里建起了文化大礼堂、广场就经常会有演出,我每次都会来,感觉我们现在农民的文化生活也很丰富,日子过得很惬意。”他笑着告诉记者。

  “今天来演出的节目有年轻人喜欢的现代舞,也有老年人爱看的京剧、越剧。我们在编排时就考虑尽量挑选些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耳熟能详的曲目,这样才能让大家看得开心。”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当晚,嘉兴市文艺志愿者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巡演海盐专场正式启动,海盐巡演的第一站澉东村文化广场。由此,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从理想变成了现实。“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对繁荣农村文化、提升农民素质、丰富农民业余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县文联主席宋乐民告诉记者。

来源: 海盐新闻网  作者: 朱云 蒋吴佳  编辑: 沈华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