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首页新闻即时民生房产教育健康旅游浙商理财汽车生活消费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联盟 > 金华 正文
穿个“蓝马甲”这货还是小龙虾吗
2013年06月14日 10:30:35

  昨天,东阳市南马镇龙山村村民杜金宝在一小水塘钓小龙虾,结果钓上来一只蓝色的,这可把他给吓坏了。“这是不是变异了啊?有没有毒?”杜金宝有点拿不定主意,“长得这么怪的小龙虾,从来没见过,谁敢吃啊?”

  昨天,记者把这只小龙虾的照片拿给金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明鉴定。

  “这可能是从澳大利亚引进的新品种——蓝鳌虾。”李明说。

  不过,专家说了,小龙虾变异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是变异,也是得了白化病,全身都是白色的。

  “龙虾的品种很多。我们最常见的红色龙虾,是从美国引进的克氏鳌虾。除此之外,还有青色、蓝色的等多个品种。”李明说。另外,龙虾之所以有各种色彩斑斓的“马甲”,和它生长的环境、年龄、生长月份、脱壳等因素有关。

  不过,爱吃小龙虾的吃货们,还是要特别注意龙虾的“哈夫病”,也就是横纹肌溶解征。

  “前段时间,南京就有一例因为吃小龙虾导致哈夫病的病例,至今没有找到病源和治疗办法。”李明说,小龙虾最好去了头再吃。龙虾的腮部寄生虫最多,而头部是其所有内脏的“集聚地”,吃多了对人体健康有害。 

第七期:小龙虾的传言都是真的吗?

浙城图视:那些关于小龙虾的传言都是真的吗?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郑天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