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当端午节遇上“垃圾分类”:享美食又涨知识

2020-06-20 18: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锋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邹锋)“阿婆,这是我们包的粽子,来尝尝!”6月19日,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红色娘子军公益的秘书长钟建群一手拎着一袋当地的传统美食灰汤粽,一边招呼着村里的村民们。

WechatIMG26.jpeg

  原来这是新合乡联合当地的纯女性公益组织红色娘子军公益,开展的“粽叶飘香迎端午,垃圾分类我先行”端午节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许,新合乡妇联、文体站工作人员以及红色娘子军公益的成员们早早地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子叶、糯米、瘦肉等材料,搬到了新合村文化礼堂。大家围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忙碌起来,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绳……不一会儿,一个个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们把包好的粽子煮熟后,挨家挨户送给村里的村民,让他们能够提前吃到鲜美的粽子,过上一个暖心的端午。”新合乡红色娘子军公益的秘书长钟建群表示,在送上“关爱和祝福”的同时,她们也还借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实物示范的方式,将粽叶、粽馅、扎绳的具体的投放分类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并以此宣传更多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虽然已经开展了很多次的垃圾分类宣传,但我们不可能将所有的生活垃圾分类都说清楚,比如粽子的粽叶很多村民就容易投放错误。”新合乡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有的村民认为粽叶是植物的叶片,因此将粽叶投放在易腐垃圾桶中,但实际上粽叶质地相对较硬,大量进入厨余垃圾处置设备,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伤,影响设备正常运转。因此,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粽叶通常被当做其他垃圾来处理。



编辑:郑胜颖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阿婆,这是我们包的粽子,来尝尝!6月19日,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红色娘子军公益的秘书长钟建群一手拎着一袋当地的传统美食灰汤粽,一边招呼着村里的村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