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真情实意 真金白银

浙江桐庐贵州榕江对口帮扶结硕果

2020-04-26 12: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何小华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仪楚 何小华)在贵州翌扬鞋业有限公司5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里,裁剪、绷帮、组装……80多位工人在流水线上忙碌着。

  石陆还是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她到公司上班已有一年多了。由于公司离家近,不仅上班方便,每月还能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她家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生活也日渐丰裕。

QQ截图20200426100027.jpg

  “在厂里工作,在家附近就能赚到钱,下班后可以照顾小孩,日子也有了奔头。”话语间,石陆还没有停下手中的活。

  贵州翌扬鞋业有限公司是由浙江桐庐旭日鞋业有限公司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在榕江县城成立的一家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该企业订单稳定、用工需求量大、招工门槛低,能够帮助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QQ截图20200426100034.jpg

  公司自2019年3月正式投产以来,现已完成一期鞋梆生产线,招录榕江籍员工80多人,其中贫困人员40多人,成为扶贫效益较好的扶贫车间。

  “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产能,招收更多的榕江籍员工来公司工作,为榕江县脱贫工作贡献我们一份力量。”贵州翌扬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啸莎表示。

  以“扶贫车间”为抓手,实现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是桐庐榕江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3年桐庐和榕江两地“结亲”以来,我县围绕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帮扶工作,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引进退休校长孙松海、选派了一批医疗帮扶团队、提供挂职锻炼和进修学习……聚焦教育、医疗、农业产业等重点领域,我县推荐81名专业技术人才到榕江开展帮扶,有力促进了榕江脱贫攻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2018以来,桐庐县先后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44亿元,围绕产业、就业、社会事业编制实施41个项目,成为推动榕江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其中,实施中药材、生态家禽、蔬菜、百香果等产业项目27个,覆盖贫困人口12313人,已实现分红385.4万元。

  借助桐庐县民营企业、电商产业和全域旅游资源,搭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发展、电子商务、旅游推介、农产品销售等合作平台,桐榕中药材产业园、中药材加工厂、红薯加工厂、高品蛋鸡生态园等一大批项目在榕江开花结果。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贵州翌扬鞋业有限公司5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里,裁剪、绷帮、组装……80多位工人在流水线上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