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通风消毒、晒被褥、寄教材...”杭州商学院花式“云服务”得到学生热烈追捧

2020-04-14 17: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雨萱 苏宁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雨萱 苏宁 )最近,位于桐庐县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宿管阿姨可是忙坏了,“晒被子”、“浇绿植”、“寄快递”、“消毒驱虫”从早到晚是一刻也停不下来。因为疫情原因,杭州各高校延迟开学,学生们回不了校,最担心的就是宿舍的状况了,南方天气潮湿,被子会不会发霉;遗留在宿舍角落的水果是不是臭了等等,为了帮助学生解决这些烦恼,杭商院的塘塆书院特意开展了“云服务”留言活动,学生只要在微信后台说出自己的寝室号和需求,宿管阿姨们就会“马不停蹄”地上线,按照留言顺序依次帮助学生们达成。

QQ截图20200414171704.jpg

  “别人家的阿姨”上线,晒被子浇绿植统统帮你实现

  “救星阿姨,可否劳烦阿姨帮忙在天气好的时候给1-236通个风,谢谢阿姨!”

  “4号楼130宿舍需要阿姨帮忙晾晒被子!”

  “6-520需要阿姨帮忙邮寄考研资料和笔记...”

  面对同学们五花八门的要求,宿管阿姨们竭尽全力的帮助满足。在晴朗的天气里,阿姨们会按照同学需求,及时地将被子晒在阳台上,用手拍拍松,让被子晒个太阳,有些同学住的是阴面寝室,阳光不充足怎么办?阿姨们想了个好办法,将所有凳子擦干净搬到阳光充足的地方,将被子晒上去,然后在被子贴上一次性可撕的姓名标,以防搞混,在太阳落山水雾渐起的时候,再将被子抱回寝室。同时,还会对寝室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确保寝室的干净整洁。除需要晒被子外,学生们需求最多的是邮寄书本材料。阿姨们会提前进行视频确认,再细心地将书本包装好避免折角,然后统一放置到校门口进行邮寄。通过网络的传递,线上服务开展得越来越好,同学们对此评价也很高。住在七号楼的胡展铭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看到推送后,第一时间留言担心自己的被子有潮气,请求帮忙晒一下。“没想到隔天就遇到晴天,阿姨就帮我晒好了被子,还把图片发给了我,这下不用担心返校之后睡不了觉了,学校这个举动真的超级暖心”。

  481个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活动的负责老师郑智佳介绍说:“前期我们在朋友圈看到同学们的一些担心,就想统一提供下帮助,通过推送我们统计的信息主要有五个项目,涵盖了宿舍楼、寝室号、床位号等基本信息,也会备注学生具体的需求,活动推出之后,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推送信息在发布之后,不到两天的时间,阅读量超过三千,最后经过筛选,有效的留言达到481条,挨个处理这些留言的需求是个大工程,随着防疫形势的向好转变,该校6名生活指导老师,14名宿管阿姨和14名寝室保洁人员全部到岗,参与了“云服务”工作。阿姨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根据不同的寝室楼以及寝室号罗列出学生的需求后,就着手实践了。二号楼的宿管阿姨方杭丽在帮忙寄送快递,她把学生需要的书籍教材、物品、资料都打包整理,联系快递员上门取件;五号楼的姚银花阿姨已经戴好口罩,准备好消毒用品,开始对着寝室的角角落落进行全面消毒;潘云兰阿姨也行动起来,给七号楼有需求的同学晒被子,最多一天,她晒了五六十床被子,她说:“其实这都是小事情,能帮助到同学我们也很开心,算不上什么的。”虽然这些工作比较繁琐,但阿姨们的行动却没有因此怠慢,就这样“寝室保卫者”小分队,为学生寝室生活提供了最有效最暖心的保障。

  阿姨们日常除了处理留言需求外,还会定期对寝室楼道、电梯、舍堂大厅、洗衣房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返校做好准备,让学生可以安心入住。“在疫情期间,各项活动开展都存在不少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为学生返校提供一个更为良好的条件。”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说到,“虽然拆分后看上去不是那么重大的事,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打通思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相信就是在这种日常的贴心之举。”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最近,位于桐庐县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宿管阿姨可是忙坏了,晒被子、浇绿植、寄快递、消毒驱虫从早到晚是一刻也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