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按下“快进键”,桐庐城南街道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志萍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志萍)桐庐城南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调整人员力量配备,第一时间把下沉到社区的16名经发办干部抽回街道,分配到15个企业网格,专项从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各社区、村迅速组建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加速城区三产服务业、沿街商铺有序复工恢复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225154447.jpg

  组团服务 严格规范

  为切实抓好工业企业复工,街道明确专人负责网格企业服务,加强管理,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承诺,复工后强监管”,按照“一书二表二方案”(承诺书、复工备案表、员工健康登记表、复工方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员工登记体检、厂区消毒、住宿和食堂管理、出入口登记管理等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人员通行、物资储备、员工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50余个。做到“三必到”,复工准备前必到,企业有困难必到,日常检查必到,“现场一看二问三强调”。

  为加快推进涉及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经营户)以及沿街店铺的有序恢复经营,街道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行业部门+街道社区”分类备案,二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分行业、分楼宇、分区域落实,并以微信推送形式向城南辖区企业(经营户)公布。

  其中涉及7个社区,17个村(经联社)的店铺(经营户)恢复经营工作,落实到各个战区,由战区司令牵头,组建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流程,规范政策标准,分步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 有序复工

  街道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抽样企业、产业链企业,深化服务内容,既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眼前问题,更注重解决生产经营的长期性问题。加快落实省市县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在稳定员工、稳定客户和企业项目落地上着力下功夫。

  同时,有序推动城区三产服务业和沿街店铺恢复经营,理顺机制,落实工作,分步实施,强化监管,强化舆论引导,精准开门,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做到忙而不乱。

  截至目前,城南街道象限科技、科德磁业等264家企业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复工总人数为4630人,复工率达85.2%;服务业企业复工1634家,复工率为97.9%。

编辑:凌鑫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桐庐城南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调整人员力量配备,第一时间把下沉到社区的16名经发办干部抽回街道,分配到15个企业网格,专项从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各社区、村迅速组建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加速城区三产服务业、沿街商铺有序复工恢复经营。为切实抓好工业企业复工,街道明确专人负责网格企业服务,加强管理,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时有承诺,复工后强监管,按照一书二表二方案。截至目前,城南街道象限科技、科德磁业等264家企业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复工总人数为4630人,复工率达85.2%。服务业企业复工1634家,复工率为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