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自感伯父老屋阻碍出入 侄子租来挖机半夜拆屋
2019-09-16 07:52:14 来源: 宁波日报 路余 史梦诗

  今年3月15日,慈溪的老徐向公安机关报警称,自己在乡下的老房子被人推倒了。他平时住在城区,但当天一大早,就接到一个电话,才得知这一情况。闻讯后他赶到乡下老家,发现自己在路边的3间平房真的倒了。周边有村民表示,前一天晚上,曾目击两名陌生男子开着挖掘机来到村口,一个操作挖掘机推房子,另一个则站在一边观望。

  开挖掘机的男子很快被找到。他表示,他是被人叫来拆房子的,当时站在一旁的是跟他来实地学习的徒弟。男子说,他白天在工地干活,有时候夜里会接一些零散的活。几天前,有个“房主”找他拆房,出了2000元的价格,等干完活后结账。那天夜里“房主”也来了现场,指挥他要拆哪些地方,完了就回去了。

  次日下午,这个叫挖掘机师傅拆房子的“房主”出现在公安机关。原来,此人竟是老徐的侄子小徐,他觉得伯父老徐的3间平房阻碍其出入,影响其生活,遂雇了挖掘机师傅,谎称这是自己的房屋,让挖掘机师傅将房屋拆掉。据悉,房屋的毁损价值为1.5万元。

  小徐承认,他曾想过各种办法,要把老徐的这3间平房拆掉但都未果,最后才出此下策。事后,小徐赔偿了老徐的经济损失,取得了对方的书面谅解。

  日前,慈溪市人民法院以小徐犯有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标签: 挖掘机;平房;房子;男子;公安机关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