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僵尸车”集中整治开打攻坚战 被拖移车主快来认领
2019-09-05 08:06:13 来源: 钱江晚报 孙晶晶 董旭明

  被拖离的僵尸车很多是面包车。

  寸土寸金的市区路段,泊位异常紧张,可偏偏就有一些车辆长期占着不挪窝,让想停车的车主干着急。

  从7月起,杭州联合了10个相关部门开始整治这些恼人的“僵尸车”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国庆前,杭州的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基本整治完毕。

  迈入9月,杭州的“僵尸车”集中整治进入了攻坚月。

  昨天,杭州市城管局公布最新的整治情况:截至8月底,杭州共排查出疑似僵尸车2771辆,目前经过通知车主自行开走1002辆,拖车345辆。

  60多辆僵尸车被拖移

  其中八成是面包车

  据杭州市城管局统计,目前杭州各城区已经着手对部分僵尸车实施拖车处理,已拖移345辆,其中拖移后车主领回的有26辆。

  这些被实施拖移的“僵尸车”现在暂时停放在三个停车场: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拱墅区康桥西杨区块空地。

  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位于石桥路与德胜路交叉口西北角,这里一共有172个泊位。现在已经停了60多辆僵尸车。

  据江干区停车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开始,这个停车场就陆陆续续开始接纳各城区拖移过来的僵尸车。

  “其中,上城区8辆,下城区41辆,江干区19辆,共计68辆。目前只有4辆被车主领回,其余的仍然停在场地里。”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去现场看了一下。偌大的一个停车场里,这些僵尸车占据了一块不小的区域。

  这60多辆僵尸车按照城区划分停放,80%是面包车。它们都有同一个特点:外观残旧破损,灰尘满面,有的看起来近乎报废。

  一辆没有车牌的黑色轿车,已经严重“毁容”:前挡风玻璃都碎了,四个轮胎都瘪了,车里满是垃圾。旁边一辆货车上还堆了满车杂物。

  还有一些货车整个前保险杠都掉下来了,露出里面锈迹斑斑的零件。

  停车费需车主承担

  费用最高的停了快2个月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中,最早拖入停车场的是一辆浙A牌照的面包车。车身上布满灰尘,从挡风玻璃望进去,车内就像一个小型垃圾箱,满是饮料瓶、纸盒等各种垃圾。

  “这辆车7月11日停进来的,已经停放了近两个月,累计产生停车费1224元,算是目前这些僵尸车中停车费用最高的一辆车。”

  据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十二中队副中队长潘祯华介绍,被拖移到停车场的僵尸车,原则上产生的停车费都由车主承担。

  比如,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的停车费用,一个小时是4元,一天6小时封顶。也就是说,车子停一天,需要支付24元停车费。

  “看似一天的停车费用并不高,可是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因此,杭州市城管局希望这些被拖车的车主能够尽快把车领回去,以免长期占用这些停车场资源。

  杭州市区还有1400多辆疑似僵尸车待处理

  杭州市城管局表示,截至8月底,杭州共排查出疑似僵尸车2771辆,除了目前已经自行驶离的以及被拖离的,还有1400多辆疑似僵尸车待处理。

  潘祯华说,这1400多辆车中,约有40%的车主因为电话或者地址变动等原因,他们仍然还未联系到。

  针对僵尸车这个城市难题,目前杭州已经出台了《杭州市“僵尸车”治理实施意见》,10个相关部门各司其职。

  等到集中整治期后,杭州的僵尸车管理将进入长效常态化管理。市民发现僵尸车可以拨打12345热线反映。

标签: 僵尸;停车费;停车场;面包车;车主;杭州市;江干区;杭州;城管局;西北角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