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刷脸识别 防冲撞大门 鄞州13所学校智能安保高大上
2019-09-04 07:47:54 来源: 宁波日报 蒋炜宁 俞泳

  智能刷脸出入门禁应用在校园里。

  进校前先扫描证件、人脸识别,还有门禁防冲撞设施、智能抓拍报警系统,防止突发事件……鄞州让开学季的孩子感受到了高大上的智能安保。首批13所学校率先启用。

  德培小学在全市最早开启地下接送系统。本学期起,学校把原来手动式防冲撞安全柱升级成遥控式安全柱,方便进出管理。学生上学期间,会有许多外访人员进入学校办事,多多少少存在安全隐患。为更好跟踪人员出入,该校建立访客安全系统。先进行身份证登记拍照,由被访教师确认再入校。对于中途接孩子或来送物品的家长,按学校规定一律不准进入校区,须在门卫等候或将物品放在门卫。这两类情况怎样才能将信息及时通知到师生呢?访客机系统一旦启动,就会在外来人员登记和学生物品等两个通道里择其一实时推送信息。

  校园内有水池、假山,万一哪个学生调皮翻越,咋办?移动侦测监控来帮忙。在德培小学,监控摄像无死角,每个地方都安装了数字监控,局部重点区域还安装了移动侦测监控摄像机。

  今年6月,鄞州区全面启动智安校园建设,目前重点培育智能安保校园27所,其中13所已基本完成。

标签: 智能;门禁;校园;安保;蒋炜;应用;监控摄像机;安全系统;安全隐患;报警系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