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树园小区31幢部分居民回家整理物品 家中猫狗已饿了四五天
2019-09-02 08:13:40 来源: 钱江晚报 杨一凡 杨茜 温艺华

  101室沈大伯家的“小熊猫”。

  9月1日上午8点15分,雨。等在树园小区31幢楼下的小刘,一口气跑上5楼。

  她惦记着她的“可乐”——她4个月前捡回来的流浪猫。

  去年10月开始,24岁的小刘和两个同事合租在树园小区31幢100号501室,租期到2020年3月。

  8月28日建国北路塌陷,小刘所在的501室也在撤离范围之内。从那天起,小刘就没再回过家,也没有再抱过“可乐”。

  经地铁公司对房屋进行加固并经专家确认安全的情况下,9月1日,树园31幢100和101号两个单元的居民可以回家,限时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搬离,公安、安保提供安全保障。

  几天没回过家的居民,匆匆收拾物件后再次离开,暂时告别这个最长住了几十年的家。

  挨饿五天的小猫“可乐” 不认识主人了

  小刘是在早上8点15分匆匆上楼的。

  她一心想着“可乐”,“可乐特别小,跟着我四个月了。它肯定饿坏了,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了。”小刘很着急。

  一到房间,“可乐”在窗帘边有些炸毛。

  “5天了,也难怪。”小刘说,撤离之前,家里有三只水碗,都装满了水,还有一碗羊奶粉,但没有猫粮,“它不认我了,它生气了。”

  她上前想要把“可乐”放进包里,没想到可乐挠了她,“还好,近期我刚打过疫苗。”

  小刘收拾了证件、贵重物品……整理两只行李箱,打包两三包。“社工说,以后还有机会再回来拿东西,现在只能装些近期用得着的东西。”

  小刘今年24岁,和两名同事合租在这里,去年10月搬进来,租期到2020年3月。

  这几天,因为没把可乐带出来,小刘一直魂不守舍。她请了假,借住在同事家里,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想着可乐,赶到树园,在31幢楼下唤它,“前几天,它都还有反应的,会跳上阳台,和我对望。可昨天,怎么叫它都见不着。我真的担心死了,估计它也没力气了。”

  小刘将可乐送到宠物医院,经医生初步检查,小猫有点脱水,情绪稍微稳定了些,“它还小,这么多天没东西吃,好担心它生病。”

  因为自己的住所还没着落,小刘只能先将可乐寄养在宠物医院。她正在与中介联系退房,外另租房住,“附近很多人都在租房子。”

  “小熊猫,小熊猫!”31幢101室的沈大伯也回家收拾东西了。他们最惦记的同样是家里养了10多年的小狗。

  因为长着黑白花色,一家人给小狗取名叫“小熊猫”。8月28日事发突然,撤离时没来得及带走它,“昨天就已经听到它在叫,毕竟饿了四天了。我们想进来,可是那时候还不行。”

  好在撤离时,狗粮盆边有瓶水,所以这几天小狗没有断水。目前,小狗整体状态看起来还不错,“就是饿太多天了,有点想咬人的意思,只能先用狗绳拴起来。”家里人一边收拾,一边倒了狗粮给它。

  收拾好东西走的时候,家人一把抱着“小熊猫”,也带上了它的狗粮盆,“这次可不能再把你落下了。”

  大包小包里 有校服还有南瓜

  上午10点半,树园小区31幢101号外还是很热闹。通往101号的斜坡上停满了车,居民们拎着大包、小包从里边走出来。101号、100号外侧已被挡板隔离,有安保人员拉着警戒线在门口守着。

  现场居民告诉记者,每家每户可以派两人到楼上去取贵重物品,按照规定每家每户有半个小时时间。

  家住31幢100号三楼的一位居民说,他们是昨天接到通知说今天可以回家收拾物品的,夫妻俩收拾下来四个包裹,“家里面情况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墙体破裂,现在只能拿一些贵重物品,之后可能会考虑出去租房子住。”

  101号一楼的租户在这里租住了半年,撤离的时候只带了个手机。接到消息可以拿东西后,回去把能带的都带,记者看到带出来的还有个南瓜,“都是花钱买的,能拿走就拿走。”

  101号6楼的方先生一家正在收拾,由于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方先生开玩笑说比玩极品飞车还紧张。方先生家里有两个小孩,现在先处理好孩子上学和找新住处等问题,“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带走的,孩子的校服等也要拿走,这些都比较难买。”

  两人一刻不停,东西收拾到早上买好的袋子里,装满后就先搬到房间外面。

  一户户通知,最早一批居民6点就等着了

  警戒线外,记者碰到了一位住31幢99号的居民。看到100号跟101号的邻居可以进去拿点东西,他说心里真着急,因为当时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没带,甚至连钥匙都没来得及带出来,“这几天一直住在宾馆里,看着邻居可以进去了,羡慕。”

  潮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树园31幢一共有5个单元,当天可以进去取贵重物品的是100号和101号的54户人家。

  折返回家整理行李的通知,是潮鸣街道所巷社区的工作人员从8月31日傍晚开始电话发出的,工作人员一户一户联系,一直联系到了晚上11点多。

  最早的一批居民,早上六点就开始等在了31幢楼前。早上7点开始,从7楼的居民开始,每户人家限时,一层层往下走,“因为时间紧,居民只能带一些贵重物品等,一些家具家电带不走的,可以先拍照留存。”

  下午1点05分左右,最后一户带着行李离开。取完物品的居民将继续安置在街道安排的酒店宾馆中或自主解决住宿。

  其他单元的居民怎么办?据了解,塌陷路面还在注浆,等到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才会通知31幢其他单元的居民回家拿东西。

标签: 小熊猫;可乐;贵重物品;居民;收拾;大伯;校服;南瓜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