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利奇马”携强风雨天气将至
2019-08-08 10:01:17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对我国虎视眈眈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晚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 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这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我国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我国东部沿海省(市)将先后迎来大范围强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将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受“利奇马”影响,预计今天浙江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湾岛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6~8级及以上大风。明后两天,江苏、福建、山东等地也将先后加入强降雨的行列。

  此外,今天白天黑龙江中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云南北部和东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大雨或暴雨。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台风级)的中心今晨5点钟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大约10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1.9度、东经14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50公里。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未来趋向日本南部,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且范围广,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山东等地公众需注意防范台风风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区域景点旅游;在东部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应绕行或回港避风,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应提前撤离。河北、天津及东北地区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防范后期台风北上带来的风雨影响。

标签: 台风;强台风;登陆;影响;浙江;利奇马;东部;北部;中央气象台;超强台风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