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吃了野生蘑菇夫妻俩中毒险丧命 这样的事件宁波已发生多起
2019-07-23 08:36: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锋 姚璐璐

  今年宁波雨水丰沛,城郊的山坡和景区野生蘑菇随处可见。昨日,宁波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有一些野生蘑菇有毒,万万不能吃,宁波今年已发生了多起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

  林女士和她的丈夫就因为吃了一盘野生蘑菇,双双中毒险些丧命。回忆起几天前在山上采的一堆野蘑菇,夫妇俩后怕不已。

  那天,趁着天气好,林女士夫妇俩去山上玩。看到有人在摘野生蘑菇,听说这些野生蘑菇很鲜很好吃,林女士便也摘了许多。回家以后,林女士把这些野生蘑菇炒了满满一盘,和她的丈夫一起享用,两人差不多将这盘蘑菇吃了个光。

  3个多小时后,夫妻俩感觉肚子疼和恶心。症状刚出现的时候,林女士以为是自己受了凉,吃坏了肚子,睡会儿就没事。不承想,一直熬到第二天凌晨1点,夫妻俩的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严重,甚至开始呕吐不止。她的丈夫的症状相对轻一些,见情况不妙,便立刻拨打了120,夫妻俩随后被就近送到浙江大学明州医院。

  “患者入院时情况已经蛮严重了,头晕、恶心、呕吐,面色泛白。”当晚值班医生介绍。

  凭借临床经验,同时结合患者描述,医生很快做了诊断,大概率是蘑菇中毒。医护人员为患者做了催吐、洗胃、输液处理,经过抢救,林女士和她的丈夫终于转危为安。

  而就在几天前,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也接诊了一对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夫妇,所幸抢救及时,转危为安。

标签: 蘑菇;食用;蘑菇中毒事件;宁波;疾控中心;宁波市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