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养熟的鸭子“离家出走” 民警寻了三天,寻回来了
2019-07-09 14:35:13 来源: 衢州晚报 汪佩稷 胡晨敏

  如果屋里人离家出走了,大家最先想着寻哪个帮忙?是不是派出所的警察阿叔?那如果屋里头养的鸭“离家出走”了呢?寻警察阿叔还有用吗?今日,老佛倪就要讲格楞一件事体。

  上个月26号,常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着一个报警。一个姓樊的阿姨讲,自家屋里头的鸭被人偷走了。

  民警杜威去了樊阿姨屋里了解情况。樊阿姨讲,自家是在菜市场卖鸭为生的。每日卖完鸭,她转去都要点一遍鸭的数量。但是当日点的时候,发现少了一只鸭。她到周围寻了一遍,没寻着,就报警了。

  杜威弄清楚情况,带着樊阿姨到派出所查监控,发现这鸭不是被人偷的,是鸭自家“离家出走”了。

  这下,杜威犯难了。要是真的有人偷鸭,他还可以去寻偷的人。这下,鸭是自家逃出去的,他哈楞寻寻?

  发现鸭是自家逃出去的,樊阿姨还危险难过,“这样肯定找不到的。”

  看见樊阿姨伤心的样子,杜威决定还是试试看,“我们会全力寻找的,你先回家等待,不要担心,有什么结果我们会通知你的。”

  送走了樊阿姨,杜威一边看监控,一边开始想办法,“如果鸭子是放养的话,那它肯定会很熟悉家门口的这段路线。不如就从鸭子丢失的地方附近开始寻找吧。”

  接下来三日,杜威每日早出晚归,沿着樊阿姨家附近的路,挨家挨户询问。到了第三日下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杜威在查监控的时候,又看见了这只“调皮”的鸭。他马上赶了过去,在一个老奶奶的家里寻找着了这只鸭,带转去还给了樊阿姨。

  老佛倪曰:哈楞叫为人民服务?老佛倪觉得,杜威这种不管事体大小,只要是老百姓有需要,只要是自家职责范围,就能努力去做到、做好,就是在为人民服务。格楞的警察阿叔,应该点赞。

标签: 阿姨;杜威;离家出走;通讯员;改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