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结婚第二天来上班 玉环新婚民警被“赶”出派出所
2019-03-01 11:05:1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通讯员 翁海珍 褚静

001.png

01.jpg

  “感谢吴欣泽今天抽空和我结了个婚。”2月26日,是玉环市玉城派出所民警吴欣泽和妻子小罗大喜的日子,在婚礼上,小罗对吴欣泽说的一句玩笑话,话里除了爱,还有一点委屈。因为就在结婚前一夜,吴欣泽还在抓案犯。

  结婚第二天,吴欣泽就返回了工作岗位,结果被派出所教导员郭传钦“赶”出了派出所,还给吴欣泽开出了一份“强制休息令”:不休息满7天不许回来。

  婚礼前一晚,还在办一起盗窃案

  玉城派出所民警吴欣泽,和女朋友小罗,经历了3年的爱情长跑,2月26日,终于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身披婚纱的新娘小罗却感慨警嫂难当,“我觉得自己需要一颗强大的心,需要比别人更多的精力照顾家庭,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扛。警嫂真不好当。”

  谈恋爱时,吴欣泽就时常会放小罗鸽子。“有时候饭吃到一半,电影看到一半,他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就匆匆地走了。”小罗说,虽然他知道这是吴欣泽的职责所在,但心里不免有点失落。

  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加班熬夜、外出参与侦查和抓捕对吴欣泽来说是家常便饭。女朋友小罗感冒发烧,或者有事也经常找不到他,有时候一个月也见不上几次面。

  但是,也正是吴欣泽的这份责任心,感动了小罗,去年11月,两人正式订婚并开始筹备婚礼。婚期定下来后,吴欣泽就被抽调至玉环市公安局通讯诈骗案件专案组办案。专案攻坚时间紧迫,他不停地在哈尔滨、长春、佳木斯、海林等地出差追查,把筹备婚礼的事情都扔给了小罗。

  眼看婚期临近,小罗希望他能抽出时间一起商量婚庆、接亲、酒宴等事宜。可是,吴欣泽每天都在单位奔忙,做笔录、看视频、追赃物、蹲点守候、分析卷宗……根本抽不开身。

  组长陈佳铭也不止一次嘱咐吴欣泽,工作上的事情叫同事帮忙,安心去筹备婚礼。每次他都是笑着答应,但还是继续奔波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就在结婚前几天,吴欣泽还在侦办一个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周末又参加了玉环市“两会”安保执勤。婚礼的前一晚,他还在办一起盗窃案,在玉城街道岭脚村顺利追回了被盗的三轮车。

  结婚第二天,被领导“赶”出了派出所

  在当天的婚礼上,听着妻子小罗的深情表白,牵着她的手,吴欣泽握得更紧了,他非常感动,也觉得不论是恋爱期间,还是在婚礼筹备期间,妻子都付出了太多,他十分愧疚。

  谁知道第二天一大早,玉城派出所的同事惊奇地发现,吴欣泽又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忙开了。“你这么还在这里,怎么没和老婆去新婚旅行啊?”同事们纷纷表示看不过去。

  “休完3天婚假,嫌疑人不知道会跑哪里去,我得抓紧时间!”派出所教导员郭传钦抓住吴欣泽追问,他这才说出了实情。

  按照规定,吴欣泽本应该享受国家法定的3天婚假,但手头的案件正在关键阶段,他实在放不下心,于是向妻子小罗申请了回单位“办点事”。

  面对这个“工作狂”,郭传钦又气又心疼。于是,他安排其他同事对接吴欣泽的工作后,就直接给他递上了一份“强制休息令”:“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公安工作需要健康的体魄和家人的支持与理解,现经所班子讨论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即刻开始休3天婚假,并补休4天之前的节假日加班,共计7天,请好好调养身体,陪伴家人。”

  拿着这份“强制休息令”,吴欣泽既感动又无奈,既然被强制停止工作,他也只能暂时不去考虑工作的事情,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时间里,毫无牵挂地陪伴自己的家人和妻子。


标签: 婚礼;妻子;玉城;玉环;结婚;派出所民警;盗窃案;婚假;筹备婚礼;玩笑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