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交钱能搞到廉租房指标?东阳女子交“订金”五年后方知被骗
2019-02-21 10:17:1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朱一宏

  东阳一女子认识了一位“贵人”,说有门路可以搞到廉租房指标,不过得先交点订金。她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当即付了2万元“订金”,可到了5年后的元宵节,不仅房子的影都没见着,“贵人”也人间蒸发了,这才醒悟过来报了警。

  2014年1月初,东阳市马宅镇的张梅(化名)接到母亲朋友李婶打来的一个电话,李婶告诉她一个好消息,称自己认识一应姓男子,和某局一个局长是“铁哥们”,很有能力,可以搞到城区廉租房指标,问张梅有没有兴趣。

  李婶告诉张梅,应某说过廉租房要在三四年后才建成,位置在城区白云街道陶村附近,共需5万元费用,先交2万元订金,剩下3万元等拿到廉租房钥匙再一次性付清。

  没过几天,张梅就筹了2万元在城区博物馆附近把钱给了李婶,让李婶转交给应某。当天李婶给了张梅一张收条,写明“今收到张梅廉租房订金贰万元整”,收款人为应某,收款时间为2014年1月19日,上面还有应某的身份证号码和两个手机号。

  此后,张梅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而每次通过电话向“应某”询问廉租房的建设情况,对方都以“正在建设中”回复。

  今年春节过后,原本承诺的时间早已过去,可张梅却始终没等到廉租房的钥匙,便去陶村一带打听,才发现自己上了当,那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廉租房的项目。

  张梅开始四处寻找“应某”下落,但对方怎么也联系不上。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警方提醒,廉租房是政府租给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居住的,由困难群众向辖区政府提出申请,通过审查符合条件者,才能安排入住,入住者只要交纳低廉的租金以及水电物业费即可。这类房子是不能出售的,群众切忌相信花钱就可购买廉租房。

标签: 廉租房;订金;张梅;贵人;房子;元宵节;蒸发;困难群众;城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