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义乌两岁幼童被沐浴露瓶口卡手 消防多种工具处理解困
2019-01-14 10:02: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宗琳玲

  1月11日晚,义乌市黎明三区一幼童在玩耍时将小手伸进沐浴露瓶里,谁知右手食指竟被卡在瓶口无法取出,义乌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动用了尖嘴钳、锯条、美工刀等多种工具,成功将孩子的手指解救出来。

  1月11日19时25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随即调派稠江中队、稠江专职队两车14人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右手食指卡在一沐浴露瓶口。沐浴露的瓶身是空心结构,由两层材料组成,蓝色内层为柔软的硅胶类材质,白色外层为坚硬的塑料,而幼童食指关节卡在白色外层瓶口,又被蓝色内层包裹。只有先将内层破开,才能露出孩子的手指,再进行外部的破拆。

  孩子的手指由于长时间卡在瓶口内,不通血导致肿胀,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一边安慰孩子不要害怕,一边迅速利用尖嘴钳、锯条、美工刀等多种工具逐步处理。随着“啪”的一声,在经过近20分钟的切割后,瓶口应声而破,小男孩的手指被成功取出。现场指挥员还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做手指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义乌消防提醒,孩子天生好奇好动,在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工作,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生被瓶子、戒指之类卡手指意外,千万不要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并使其肿胀,更难以取下。建议先用肥皂水将手指润滑后,试着脱下,如果仍然不行,应该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孩子;瓶口;沐浴;右手食指;幼童;报警;美工刀;义乌市;锯条;消防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