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岁男童昏迷 诸暨两行政执法队员一路“飙车救人”
2018-12-13 09:43:25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高建峰

  近日,一则“行政执法队员飙车救人”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走红。当天,诸暨两名行政执法队员路遇高烧抽搐的两岁男童,二话没说就把孩子抱上执法车,一路拉响警笛送往医院。

  据了解,12月7日上午10时许,诸暨市枫南路28号附近,一位六旬老奶奶抱着孙子准备去看病。此时孩子已昏迷不醒。情急之下,老奶奶向路边岗亭的行政执法队员大呼“救命”。此时恰逢一辆行政执法车在附近,执法队员迅速将男童抱上车送往医院。

  昨天,记者从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救人的是该局直属二中队的两名队员:郦奎和俞杭呈。昨天,他俩得知孩子的病情已好转,连连说:“小孩没事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天10点10分左右,我俩正好在附近巡逻。”郦奎回忆,突然一位老奶奶跑到岗亭前带着哭腔喊“救命”。询问后得知,老奶奶正准备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因为打不到车,心里很着急。“当时孩子已昏迷不醒,不停抽搐,还口吐白沫。”

  两名执法队员立即把孩子抱上车,拉响执法车上的警笛,打开警灯,一路闯红灯朝诸暨市人民医院驶去。“同事俞杭呈负责开车,我在车上打120急救电话,请求医院开启绿色通道,以便让孩子尽快得到救治。”郦奎说。

  “原先枫南路到人民医院大概要20分钟,我们只用了7分钟。”郦奎告诉记者,一下车,他就抱着孩子直奔急诊室,“当时孩子体温很高,医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治。”

  “多亏了两位好心的执法队员。”昨天,被救孩子的奶奶斯夏芳说。医生告诉她,孩子当时的情况由高热惊厥引发,需要住院治疗。

  “老人出门时没带钱和手机,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孩子的爸爸与爷爷。”郦奎说,考虑到斯奶奶独自一人照顾孩子,他与队员又留下来帮忙,并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孩子的奶奶急得连路都走不动了,所以全程都是我抱着孩子。”

  当天下午1点,孩子的父亲与爷爷赶到医院。看到孩子被送入病房,两名行政执法队员才离开。

标签: 执法队员;执法车;男童;警笛;老奶奶;朋友圈;诸暨市;路遇;抽搐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