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仅隔5日“顺其自然”再捐49万元 成为爱心城市的代名词
今年已捐99万元,为历年来最多 20年匿名连捐巨款
2018-11-29 08:55:30 来源: 宁波晚报 首席记者 王颖 通讯员 宁慈

3913315_ds-zhuay_1543413064484_b.jpg

  昨日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的挂号信里,是厚厚一叠汇款收据。通讯员供图

  “又收到‘顺其自然’捐款了,捐款金额为49万元!如果加上5天前的50万元捐款,今年其捐款99万元,是捐款总额最多的一年。”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海英昨天中午激动地告诉记者。

  这已是“顺其自然”连续20年匿名捐赠巨款。“顺其自然”这个美好的成语,也已经成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的代名词。

  市慈善总会昨日又收到善款

  11月28日上午9点,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收到一封厚厚的挂号信。信封里,装的是两张白纸包着的101张汇款收据,总额99万元,署名为“然其”。同时,又收到了50张署名“然其”的取款通知单,其中9999元49张,49元1张,合计49万元。

  101张汇款收据中,51张对应的取款通知单,宁波市慈善总会在11月23日上午收到。其中,9999元的50张、50元的1张,合计50万元。

  从汇款单上可以看出,50万元善款的汇款日期是11月22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汇出。49万元从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汇出。取款通知单上的章都是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挂号信是在11月23日投递的。

  20年,年年如期而至的爱心

  “这是顺其自然连续第20年匿名捐款了。”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回忆,1999年12月,成立不久的市慈善总会首次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当月6日上午,时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项秉炎走进办公室,发现桌上放着一封信,打开一看,只见一张普通的信纸上写着:“尊敬的领导:您好!从媒体上看到‘慈善一日捐’,引发了更多的好心人对慈善事业的奉献。我作为群体中的一员,特献上一分微薄的心意,寄上人民币5万元去帮助更需要的人们……”信的落款是“顺其自然”。信中附寄了5张各1万元的汇款收据复印件。

  这笔钱是从当时的江东百丈邮政支局分5次汇出的,地址为“江东1号”。工作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努力寻找,发现地址、姓名皆为虚构。

  第二年,这份爱心如期而至。“顺其自然”在第二次捐款后就给市慈善总会写了一封信,信中说“坏事不做,好事不说,顺其自然”。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说,虽然一直想当面听听“顺其自然”对善款的安排,但为了尊重其“好事不说”的意愿,在收到其信件后就停止了对他(她)的寻找。

  二十年来,爱心之约,从未中断。陈海英告诉记者,从1999年至今,“顺其自然”在每年11至12月期间都会向市慈善总会捐款,捐款数额从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捐款数量呈增多之势,之前最多一次为2017年的96万元。每次捐款有诸多相同点:署名在“顺其自然”几个字里择字组合,使用不存在的地址,并把汇款收据寄给市慈善总会。

  诚挚的爱心影响了一批人

  “慈善捐款,无论匿名与否,都值得尊重,但近20年来,‘顺其自然’对慈善事业不离不弃,与宁波慈善事业共同成长,是宁波慈善事业的见证人和坚定的支持者。诚挚的爱心和感人的事迹影响了一大批人,带动大家参与慈善和社会公益。”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说,“顺其自然”的行为不但符合现代慈善理念,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仅有力促进了慈善事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宁波文明城市的创建。“顺其自然”已成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年来,“顺其自然”累计捐款1054万元。记者了解到,此外,“顺其自然”还多次向地震灾区和经媒体报道过的贫困家庭捐款。

  在“顺其自然”的影响下,宁波已逐渐形成了一股隐名捐款潮流,并活跃着一群特殊的爱心人物。

标签: 市慈善总会;慈善总会;宁波市;捐款;汇款;收据;顺其自然;挂号信;善款;慈善事业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