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固执老人要给骗子汇钱 民警赶到银行止损17万元
2018-11-21 11:01:21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叶米微 沈艺

  11月16日早上,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一名老年人执意要给一个陌生账号汇款17万元,银行工作人员担心老人上当受骗却劝阻无果,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正在值班的民警姜敏立马赶往中国工商银行。姜敏走进银行大厅,发现老人正坐在椅子上,银行工作人员也在其身边,于是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是1937年出生的一名退伍军人。就在几天前,老人接到“北京康复中心”的电话,对方称老人家里困难的话,可以给予老人100多万的困难补助,但是要先上交17万元的税。据银行人员称,老人在周四已经来银行要汇钱,银行工作人员也劝过老人让其不要将钱转过去,对方很可能是骗人的,老人仍坚持先将6000元汇款至对方账户。

  “我不汇钱,他们就不会把之前的钱退回给我。”老人说。

  民警听完,便知道这是骗子骗人的常用把戏,极力劝阻老人,不要将钱汇过去。

  在民警劝阻老人不要汇款的期间,几个骗子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停地打电话过来,有卖保险柜的厂家、北京康复中心、北京监督审查委员会等。骗子向老人发来农业银行的账号,叫老人将钱汇到该账号中。民警接过电话,拆穿了骗子的骗局,骗子这才消停下来。

  在该案件中,民警姜敏止损17万元。她告诉老人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如果下次还有人要其汇钱,要先给她打个电话。随后民警姜敏护送老人回家,路上,老人仍对民警说:“你们不阻止我的话,他们的100多万就打给我了。”姜敏告诉老人:“就算是您打了17万,他们也不会转100多万给你的。”经过民警的耐心讲解,老人终于理解骗子的骗局。

标签: 老人;银行工作人员;汇款;报警电话;骗子;民警;劝阻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