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耿直"阿婆迷路"怕被收费"拒上警车 民警陪伴全城找家
2018-10-18 09:48:2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陈泽润

  10月15日中午,乐清柳市发生温情一幕。一位阿婆孤身在马路中间行走,民警赶到询问后发现阿婆走错了方向。民警提出送阿婆去目的地,阿婆却不肯上警车——以为“要收费”。在苦劝无果后,民警决定一路慢慢跟随,确保其安全。这一陪就是一个多小时。

  当天中午,乐清公安柳市分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称柳市镇后西村有个阿婆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谢蜂带着同事,立即找到了阿婆。

  谢蜂到达现场后,发现阿婆就行走在路中央,来往车辆很多,非常危险。当得知阿婆要去柳市某菜场时,谢蜂等人告知阿婆走错了方向,并主动提出要送阿婆去目的地。但是,“耿直”的阿婆觉得谢蜂等人一定是“”骗自己,会向自己“收费”,坚决拒绝搭乘警车。在谢蜂表明自己警察身份后,阿婆默默不说话,但依旧不愿意上警车,不告诉民警家庭住址。

  考虑到阿婆一个人走在街上存在安全隐患,谢蜂和另一名同事默默陪着老太太一起走,而另一名同事则开着警车一路跟随。

  走了一个多小时后,阿婆仍没有明确的路线。谢蜂再次走上前去和阿婆交谈——兴许是一个多小时的陪伴感动了阿婆,阿婆渐渐卸下了心防,愿意坐上警车。

  随后,谢蜂一行便将阿婆带回了柳市公安分局,并在网上发布了阿婆走失的消息,民警、网格员、群众们纷纷在各自的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阿婆的身份信息,不到一个小时便联系上了阿婆的家属。

  原来,阿婆姓汪,今年60多岁了。汪阿婆的家属表示自己一个不留神,阿婆就“走失了”。起先也没有发现,以为汪阿婆只是在家附近逛逛,没想到走出了那么远,等到发现阿婆“失踪”时,已有好心的群众联系自己,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标签: 阿婆;警车;民警;孤身;收费;温情;要收费;苦劝;马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