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西湖断桥边小男孩向特警队员敬礼 队员马上回了个持枪礼
2018-09-27 09:58:4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琳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陈亦默

  西湖断桥边,一个小男孩有模有样地给站岗的特警队员敬了个军礼。这张照片昨天在网上热传。

  昨天上午,断桥边执勤的一位警官说,事情发生在中秋节当天,他当时也看到了。

  “小男孩四五岁的样子,剃个小光头,模样可爱,整个上午都在,还模仿警员站军姿。大人把他领到一边玩,不一会儿他又跑过来了,反复好几次,挺调皮的,小男孩还仰望着警员敬礼,眼神蛮真诚。”

  这位警官告诉我,当天站岗的是利箭突击队队员,警察精英中的精英。

  9月24日中秋节,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利箭突击队队员程勇和张晟畅在断桥执勤。下午2点半,一个小男孩被爸爸牵着路过断桥,看到手持突击步枪的特警,说什么都不肯走了,站在一旁盯着看。

  爸爸推了推他,示意他上前打个招呼,但小男孩很腼腆,摇摇头,不敢说话。

  就这样看了一分多钟,在爸爸的鼓励下,小男孩终于鼓起勇气,走到特警面前,抬手向他们敬了个礼。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小男孩昂首挺胸,保持着敬礼的姿势。

  程勇和张晟畅双手持枪不能抬手回礼,两人便由跨立改为立正,向小男孩回了一个“持枪礼”。这一幕正好被指导员看到,快速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个瞬间。

  小男孩的爸爸说,儿子从小就喜欢警察,经常说长大以后也要当警察,这次来杭州旅游看到特警,孩子激动坏了。

  “小男孩刚过来的时候,我还愣了一下,但心里真的很感动。”程勇说,自己的孩子跟小男孩差不多大,中秋要执勤,不能陪伴家人孩子,说没有遗憾是假的,但小男孩的举动和周围群众的话语,让他感觉到了理解和认可,“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这也是做警察的意义所在。”

  这个小男孩来之前,还有一个小男孩跑到两位特警身边,一动不动,说是要和他们一起站岗。

  特警支队作训处战勤科科长莫国梁说,利箭突击队是杭州特警的“王牌”,队员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在以往的工作中,通常都是以处置突发事件为主。

  这次中秋期间,特警支队选择了湖滨、断桥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进行警力前置布控,一来可以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提升群众安全感;二来也可以向广大市民展现特警形象,增加警民互动。

  接下来的国庆假期,特警队员也会和中秋一样,分别在断桥和湖滨等点位驻守。

标签: 男孩;特警;特警队员;站岗;军礼;爸爸;西湖;精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