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初二男孩离家出走 海宁全城微信接力寻人
2018-06-26 08:17: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陈清平

  6月15日是今年嘉兴中考的最后一天。这天,在海宁发生了一件事——一名初二男生离家出走。第二天,寻找男孩的消息牵动了整座城市。

  “求扩散帮忙!海宁16岁男孩至今未归,家人、民警、救援队还在寻找!”“紧急寻人!海宁一初二学生至今未归,家长、老师已急疯!”6月16日一早,海宁人的“朋友圈”因一条“寻人启事”变得十分热闹。

  据了解,男孩小西,是海宁市某中学初二学生,因为中考学校放假,6月15日的下午要返校上课,但此时老师发现他没有来学校,于是联系了孩子的家长。

  小西的母亲当时一听就急了,先是自己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没有结果后,就想到了警方。

  “派出所是在6月15日晚上7时接到家属报警,母子俩因为家庭琐事拌嘴,男孩就离家出走了。”海宁市公安局硖石派出所教导员廖昊告诉记者,来报警的是孩子的母亲,孩子的父亲因为出差没有前来。担心孩子安危的母亲在派出所泣不成声,情绪很激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调看监控回放,并且落实巡逻警力查找。

  与此同时,民警又联系了孩子所住的东方都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物业保安很热心,他们一边跑到车库等地方帮忙寻找,一边调取了小区的监控,从监控里发现小西于6月15日12时27分走出小区大门,最后的监控画面显示在碧云路(海宁高级中学附近)的公交车站台,时间为6月15日12时37分。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家属显得越来越急躁,派出所又落实巡逻警力带着小西的母亲到海宁各个小西可能出现的地方连夜进行查找,但都无功而返。

  这个男孩会到什么地方去了呢?而此时,“朋友圈”的寻人接力仍在持续,海宁潮乡救援队等各行各业的热心群众,也都在转发、查找。

  6月16日一大早,男孩的父亲从外地心急火燎地赶回来,上午8时多,警方带他们去了大元公司客运中心总部调度中心,在那里查看公交监控。会不会在小区附近乘10路公交车到学校了呢?经查找没有发现男孩的踪迹。那么,会不会回尖山新区乡下的家里了呢?大元公司工作人员从海量的监控中查了很久,依然没有发现男孩的身影。

  正当大家都很沮丧的时候,硖石派出所接群众反映:6月15日的晚上8时多,好像在尖山宽塘附近看见过这个男孩。

  得到这条线索,廖昊立即和尖山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忙查找,随即,尖山派出所调集巡逻队员,同时查看各个路口的监控,最后终于在大尖山观音寺附近找到了小西。6月16日下午3点40分,小西被带回了派出所。听说男孩被找到的消息,廖昊第一时间带着小西的亲属赶了过去。当看到孩子安然无恙那一刹那,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人没事就好。”廖昊说。

  经过大约1个小时的交流,下午4时30分,小西跟着父母回家了。当大家得知这一好消息后,很多人在朋友圈留言:“回来就好,万幸!”“安心了。”


标签: 男孩;海宁;离家出走;中考;派出所;监控;廖昊;朋友圈;孩子;寻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