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玉环环卫工人翻找2小时 20吨垃圾中找回1克拉钻戒
2018-06-25 10:10:20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王敬 陈蓓蓓 记者 陈赛

  钻戒扔进垃圾桶,环卫工人2公里外火速支援

  6月19日晚上8点多,玉环市市容环卫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潘顺接到了玉环坎门街道渝汇小区居民吴涵的求助电话:“我的钻戒不小心扔进垃圾桶,现在找不到了,你们能帮忙找一找吗?”电话里的吴涵焦急万分。

  挂下电话后,陈潘顺立马给负责该片区清运的环卫工人韩大平打电话。此时,韩大平已经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正在宿舍里休息,接到紧急消息后,他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匆匆忙忙赶往2公里外的渝汇小区现场。

  原来在那天下午,家人不慎将吴涵价值6万元的钻戒,丢进了小区楼下的垃圾箱内。“等我下班回来,发现钻戒丢失的时候已经晚上七八点,我自己在垃圾桶里翻了个遍没找到,之后还联系了小区物业,但是他们也说垃圾很可能已经拉出小区了,但我依旧有点不死心。”吴涵说。

  在赶往渝汇小区和失主汇合的路上,韩大平凭借从事一线环卫20多年积累下来的人脉,给10多个工友打电话,了解小区垃圾是否被清运过。

  “如果垃圾被清运过,就不能在小区的垃圾桶里找,得到中转站或者垃圾处理场找。”韩大平说道。经过一再确认,当天小区内的二级环卫在下午1点左右清运了一次垃圾,之后就没有清运记录了。而失主吴涵的垃圾是下午3点左右被倒进小区垃圾桶的,因此,韩大平更加肯定了钻戒还在小区里。

  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小区赶。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等到韩大平和吴涵汇合时已经是晚上的10点多,面对焦急万分的失主,韩大平安慰失主的同时立即投入寻找。

  20吨垃圾中找回1克拉钻戒

  虽然表示会全力寻找钻戒,但韩大平说,渝汇小区里近200个垃圾桶都装满了垃圾,要从20多吨的垃圾中找到1克拉钻戒,就像大海捞针,如果一个一个翻垃圾桶,寻找效率会非常低。

  这时,吴涵的一句话让他有了主意,“下午我家人就把垃圾倒在楼下的垃圾桶里。”“什么颜色的垃圾袋还记得吗?里面有没有矿泉水瓶、纸箱这类废品?”“没有,就是纸巾这些垃圾。”“那就好办了,如果是废品的话,会有可能被收废品的人捡走,没有的话,应该还会在桶里。”面对难题,韩大平通过“排除法”将搜索的范围一点点缩小,最终将搜寻目标缩小至2桶垃圾。

  在黑漆漆的夜色中,韩大平一手用手机打着光,一手在垃圾堆中翻捣着,将一个个臭烘烘的垃圾袋拎出来、撕开,认真地搜索着,汗水渗透了衣衫也没顾上。

  “要不明天再找吧,太晚了。”已经到了深夜11点多,韩大平还在努力地翻找着,吴涵看着有些不忍心,劝韩大平先回家休息。

  然而,韩大平不听劝,坚持要再找找看,他说:“天一亮,清运的人就来了,如果钻戒和垃圾一起出了小区,就更难找了。”

  最终结果验证了韩大平的判断,在历时2个小时后,他终于在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找到了吴涵丢失的钻戒。

  看着失而复得的钻戒找回来了,吴涵很是激动:“谢谢,真的是太感谢您了。”韩大平也笑着松了一口气:“找到就好,找到就好。”

  此时,已经是深夜12点多了,韩大平将翻倒在地上的垃圾迅速整理回垃圾桶里,并默默地离开了小区。

  “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不然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6月22日上午,为了表示感谢,吴涵特地来到玉环市市容环卫有限公司,给韩大平送上了一面锦旗。

  韩大平显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他笑着说:“别说是钻戒这么贵重的东西了,就算是普通的小物件,我们也都会尽全力帮忙找的。”

  


标签: 钻戒;垃圾桶;吴涵;垃圾;环卫工人;电话;清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