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危急时刻,他们伸出援手 浙东大峡谷上演生死救援
2018-06-25 07:2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许式佳)“谢谢你们,多亏你们及时赶来救援!”6月24日10时,在浙东大峡谷清水溪被困的33名来自上海的驴友被成功救出,对于救援人员不畏艰险的行为,他们连声感谢。

  正值梅雨季节,6月23日,天台县石梁镇出现大到暴雨。18时40分,石梁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我们一行人被困在浙东大峡谷清水溪!快来帮帮我们!”

  据了解,这33名驴友从宁海县方向,进入与天台交界的浙东大峡谷探险。遇到暴雨天气准备撤离时,暴涨的溪水已淹没原先上山的道路,峡谷两旁的山很陡,大都是悬崖峭壁,众人深一脚浅一脚在溪边和乱石中爬滚,分不清东南西北,导致天黑被困。

  驴友们经历了一天的探险攀登,早已体力不支,深山里风雨交加,更是寸步难行。情况紧急,石梁镇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并组织镇村应急救援队、天睿应急救援队会同县消防大队、石梁派出所,立即赶赴事发地,同时联系宁海黄坦镇协同救援。

  前往游客被困区域,必须经过石梁镇大同五村,但通往该村的唯一道路被泥石流阻断,车辆无法通行。“时间紧急,车过不去,就走过去!”救援人员冒雨跋涉近一个小时,终于到达大同五村。随即制定救援方案,会同对路况熟悉的村民前往深山里展开救援。

  山林里没有稳定的通讯信号,被困人员又均为外地人,无法说明被困的具体位置。救援队员们只能通过他们的描述来判断大概的被困地点。由于被困人员分布在5个不同点位,给救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与此同时,天台、宁海两地的临时救援指挥部联动指挥救援工作,宁海飞狼救援队与相关部门一起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大大增加了救援力度。

  山深林密、崖陡涧深、道路不通……每一位参与救援的人员都咬紧牙关,争分夺秒,在山野里摸索着前行。

  在经历长达5个小时的不断寻找,6月24日凌晨1时许,救援队员们终于找到了被困的33名驴友。当驴友们看到夜色中那一抹橙色的身影时,他们激动地哭喊着:“谢谢!你们终于来了!”救援队员们仔细询问每位驴友的身体状况,确认大家都能继续行走后,帮助他们下山。

  在天台、宁海两地党员干部群众和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15小时,全部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救援队还为饥寒交迫的驴友们准备了御寒衣物和食品,安排车辆送他们回家。


标签: 救援;大峡谷;浙东;救援人员;救援队员;董旭明;清水;救援工作;深山;党员干部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