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浙江省拟提高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
2018-06-12 08:34:0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

  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

  好消息伴随盛夏一起来临,浙江省拟提高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了!

  昨天,省人力社保厅官网公布了一份关于调整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适当提高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等有关事项,征求公众意见。

  关于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按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就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浙江省目前的发放标准,是自2014年开始执行的: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而根据征求意见稿,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拟调整为: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以及高温炉前作业的,视同室外作业。

  征求意见稿还强调,夏季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但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企业在发放夏季高温津贴的同时,也应当继续做好工作现场清凉饮料的供应。

  另外,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企业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也不得因高温津贴增加而降低劳动者工资。

  接下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会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卫生计生等部门和工会组织,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夏季工作场所防暑降温各项规定。

标签: 室外作业人员;企业职工;劳动者工资;高温天气;工资总额;好消息;高温作业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工作性质;公众意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