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高铁广播“女子发烧全身抖”,两名温州人出手相救
2018-06-11 08:06:47 来源: 温州网

  6月10日12时许,在上海虹桥开往温州南的G7461高铁上,一名女子高烧突发抽搐,列车上多次广播未找到医生的情况下,曾从医17年的温州社保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树贤挺身而出。同在高铁上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都市报记者陈忠也一同上前帮忙。

  陈树贤赶到5号车厢,立即上前帮忙。陈忠摄

  记者联系上陈树贤时,他一个劲地说:“这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原来,陈树贤和家人是从上海吃完结婚酒准备回温,当时他在2号车厢里。上车没多久,他就听到广播寻找医生:列车上有乘客突发状况,请医务工作者立即到5号车厢。学医出身的陈树贤有过17年的从医经历,曾是一名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2006年以后转岗到了社保部门。陈树贤说,自己原本只是去看下情况,如果有医生的话,就让专业医生来处理。

  陈树贤来到5号车厢时,看到现场还没有医生,而这名女子全身发抖、面色青紫,测量体温有39度多。陈树贤当即意识到,这很可能是高烧引起的寒颤。他立即上前扶着女子平躺下,一边安抚情绪,一边测脉搏,并叫列车员拿来降温贴贴在其额头上。考虑到患者症状缓解的并不是很快,陈树贤与列车长商量,联系最近的杭州东站工作人员,把女子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陈树贤上前扶着女子平躺下,并安抚其情绪。陈忠摄

  一旁的记者陈忠也第一时间联系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张海邻,根据医生的指导,对该名女子双手不断的进行搓热。据陈忠介绍,车厢里的乘客有的主动让座、有的拿来速效救心丸,都在积极帮助这名患者。

  约半小时后,列车抵达杭州东,陈树贤和列车员一起将这名女子扶下列车。由工作人员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回到温州后,陈忠和该名女子进行了联系,得知她在医院化验的结果不太好,准备返回上海,陈忠又再次和车站联系,帮忙订票事宜。女子也在电话里向列车工作人员、出手相助的乘客等表达了感谢。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标签: 车厢;女子;医生;列车;高烧;管理服务中心;列车员;报业集团;乘客;列车工作人员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