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为昏迷孩子找父母 “全城热搜”展婺城文明风采!
2018-06-11 08:13:04 来源: 今日婺城 马晓芬

  日前,金华人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满载正能量的微信刷屏:感谢琅琊小学校长、老师,救人一命。如果被过往车辆压到,后果不堪设想。短短数字,却蕴含着“危急时刻伸援手”的人间大爱,让人动容,随即引来网友齐声点赞,纷纷转发。

  记者从琅琊小学了解到,6月7日下午放学后,一名男生骑着共享单车,从秋滨街道往琅琊镇方向骑行。在骑到琅琊浮选厂边上时,不甚摔倒并晕迷不醒。孩子的生命安危牵动着过往热心市民的心。一位热心人当即拨打琅琊派出所报警电话;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即当晚7点48分通知琅琊镇中心小学校长吴向东,让学校协助确认孩子身份。与此同时,为抢救孩子生命,派出所民警护送孩子到中心医院治疗。

  那一刻,“紧急救援孩子、帮忙寻找孩子父母”成为所有热心人的共识。“事不宜迟,得赶快确认孩子身份,找到孩子的父母。”吴校长马上通知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于时,一场席卷金华人朋友圈的搜寻迅速上演。通过班主任群、校讯通等媒介,发出寻找孩子身份的消息。琅琊小学所有人的朋友圈都行动起来,无论是校领导,还是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都在通过朋友圈紧急寻找。

  由于孩子摔倒昏迷的地方,正处于琅琊往沙畈方向,琅琊小学及时通知琅琊中学、沙畈乡中心小学;为确保迅速找到孩子的家人,琅琊小学又扩大搜索半径,还通知了蒋堂小学、长山小学。那一夜的婺城,因为这一场“全城热搜”而分外温暖。

  当晚9时40分,琅琊派出所民警传来好消息,孩子经抢救后已经苏醒,并已经联系到了在秋滨上班的贵州籍父母。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任何人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只要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孩子生命安全了,我们所做的都值了。”琅琊小学吴校长对记者说。

  一场“全城热搜”让婺城人都行动起来,“危急时刻显身手”不仅体现了婺城人的“大义”,更展现了婺城这座文明之城的动人风采。

标签: 孩子;朋友圈;金华;小学校长;老师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