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83岁肺癌老人在家去世签约医生守护最后一程
2018-06-08 09:18: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潘洁 通讯员 张丛丛 傅嘉莹

  “章先生自建立家床服务后,我都是一周上门换药一次,这回离上次换药才过去5天,没想到他最终还是走了。”周一一早,杭州一名83岁肺癌老人在家去世,其签约医生小河湖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为蕙上门为其拆除手术线,送了患者最后一程。

  记者了解到,家庭病床优先签约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精神病在家康复者、晚期肿瘤维持治疗患者、长期卧床者以及其他有签约服务需求的居民。光今年上半年,小河湖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建立了家床33张。

  签约后,家庭医生为居民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等服务,提供转诊服务,同时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状况评估,按需定期开展上门随访、健康咨询、家庭病床、医疗护理康复、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

标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病床;肺癌;慢性病患者;服务需求;合理用药;家庭医生;健康状况;换药;治未病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