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明明写着喷洒了防虫药景观杨梅还是有人采摘
2018-06-08 08:16:2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金国炳

  来自热线:眼下,正值市区一些景观果树的成熟季节。市民王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他看到一些人攀爬杨梅树摘果实。也有小区工作人员反映,尽管刚刚给果树打过防虫药,并在树枝上挂了提醒,还是有人摘杨梅。

  记者核实:近日,王先生经过越城区大滩路一商务楼时,看到有三四名青年男子在摘杨梅。“这些杨梅都不怎么红,而且刚刚打过防虫药水,吃坏了肚子,或者摔下来多不划算呀!”

  昨天,还是在这个商务楼隔壁的一个小区,记者目睹了相同的一幕。“上午刚刚喷洒了防虫药,下午就有几个大妈在摘杨梅。”一名物业管理人员说,他们拦也拦不住,有的连青杨梅都不放过,还说可以浸酒吃。

  这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进入6月,小区内的杨梅、红叶李和梨渐趋成熟,这几天已对所有绿化果树进行消杀,并在业主微信群再三提醒大家切勿采摘,以免中毒,并相互转告。记者注意到,这家物业公司确实在树枝上挂了“已消杀请勿采摘”的提示牌。 

  据介绍,采摘杨梅的人多是直接从家里下来,有的带着篮子,有的就地取材,折下几根树枝用作敲打杨梅的工具。小区居民陈女士说,他们家门口有棵杨梅树成熟期较早,从上周日开始就陆续吸引了一些人前来采摘。“吃了喷洒防虫农药的杨梅,可能会出事的。”

  记者从越城区园林部门了解到,生产用途的杨梅果树会在幼果期喷洒防虫、防病药,但小区和公共绿地上景观用途的果树,相关单位在喷洒防虫农药时不会考虑其生长周期,即使喷洒时间比较早,市民后期采摘的这类杨梅仍可能有药物残留,所以不要去采摘,再说景观杨梅树果实口感并不好。

   


标签: 果树;防虫;树枝;景观;果实;商务楼;消杀;攀爬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