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六一陪伴假,这家公司率先放
你对六一放假怎么看?你的公司有没有别出心裁的创意礼物?
回家陪伴孩子,这个特殊假日触碰了员工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2018-05-25 09:5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1.jpg

  痛痛快快陪孩子玩一天,是很多家长的心愿。 视觉中国供图

2.jpg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还有不到一周就是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了,可爸妈们却有点淡淡的忧伤,根据国家相关规定,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可六一是工作日,爸妈们要上班,参加不了学校里的活动,也不能回家陪孩子。

  “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当你在享受成功的事业,他(她)在忍受孤独的童年,想在这个节日里陪孩子一起过节?“六一,娃放假,娘请假,请批准。”难道只能顶住压力向领导请假?昨天,一份红头文件惊艳了朋友圈:

  “考虑到员工低龄子女“六一”儿童节没人陪伴,经集团公司研究决定:2018年6月1日,至少有一名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十四周岁)的在职员工,公司予以放假1天,陪伴孩子。”据说这是别人家公司的六一放假通知,这个别人家的公司,就是娃哈哈。

  这份文件是真的吗?宗庆后为什么会在六一这一天给员工放假?

  一条朋友圈

  娃哈哈任性给员工放了“六一假”

  “这份文件当然是真的。”记者第一时间向娃哈哈工作人员进行求证,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娃哈哈,任性地给了员工一个“宝宝假”。而之所以用任性来形容,因为源头只是娃哈哈员工发的一条朋友圈。

  “早上宝宝问我,妈妈这个儿童节你能陪我去幼儿园参加活动吗?要么陪我出去玩一天好不好么,好不好么?我很想要妈妈陪我,你很久没陪我了。我当时听了真的扎心,一转眼宝宝都5岁了,一次儿童节也没陪过她,也很久没有全身心地投入陪过她了。”这名娃哈哈员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唯有回家在门口多做点心理准备,面对家里宝宝幽怨的眼神。

  孩子缺少陪伴的痛点,一下子就击中了“隐形爸妈”们,迅速发酵成了娃哈哈员工热议的话题,短短几分钟,这条朋友圈就收获了几十个点赞和评论。

  出门上班孩子还没醒,下班回家孩子已经睡了,陪孩子吃饭、看动画片、讲睡前故事……本该是温馨的日常,不知道成了多少家长难得的奢侈。很快,员工们的热议的话题成为了娃哈哈内部正式会议上的议题,最终成了正式的红头文件。

  谁都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快。 一名娃哈哈员工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看到放假通知,自己几乎是立刻就安排好了六一的行程:去幼儿园接女儿放学。“其实她很想要妈妈接放学的,只是我平时上班,几乎没有接过她放学,所以想给她一个惊喜,然后带她去痛痛快快地玩儿。”

  希望真正做到“娃哈哈”

  4000多名员工点赞

  娃哈哈儿童营养液、AD钙奶,是80后们的童年记忆。30年过去了,儿童饮料起家的娃哈哈,从简陋的校办小工厂,已经成长为中国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为什么要给员工放假?答案很简单,娃哈哈希望真正做到“娃哈哈”。

  “想给公司点个赞,参加工作几年了,第一次这么意外!看来今后要更加努力才行。”娃哈哈员工们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个举动让大家感受到,公司真的很用心,希望大家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得到平衡。

  触碰员工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有时候并不需要做太多,而是需要诚意。在记者看来,从一个员工发出的一条朋友圈,最终能演变成集团公司的六一“特别假期”,呼吁家长“爱要多多陪伴”,娃哈哈对于员工观察细心,考虑贴心之处,值得为之点赞。

  据了解,娃哈哈如今在全国范围内建有近80余个生产基地,员工有30000多名。这一次能够享受到“宝宝假”的员工大约有四五千名,涉及各个工作岗位。目前他们已经在提前排班,调整好生产工作节奏,安心去遛娃。

  “六一给员工放假”,不仅仅是一种企业文化的创新,更是一种良性互动的符号。有员工告诉记者,公司注重他们的满意愉快度,提供一个宽松的环境,得到了家庭的支持,有动力更好地工作,未来更会在工作中更加积极和自律。

  你的宝宝不在乎你在公司是否身居高位,也不在乎的收入是否凤毛麟角,他想要的只是用心的陪伴,真实的爱。

  你对六一放假怎么看?六一这一天,你的公司有没有别出心裁,给员工和员工的小孩送上了创意礼物?欢迎留言跟我们互动。


标签: 孩子;家长;视觉;心愿;娃哈哈;宝宝;朋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