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眼睁睁看着美腿暴粗7公分!杭州姑娘吃避孕药20天 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2018-05-22 09:32:44 来源: 杭州网

  “太吓人了,看它慢慢粗起来。”

  杭州一名26岁年轻女子

  在一个多月时间里

  一条腿突然“恐怖”生长

  甚至还发红发烫!

  医生测量发现其左腿比右腿粗了近7公分,被确诊为深静脉血栓。

  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位病人既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深静脉血栓诱发症,家族中也没有遗传病史,更没有抽烟喝酒习惯,究竟是什么导致她发病呢?

  左腿“恐怖”地粗了起来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一个多月前,龚女士发现左腿莫名其妙出现肿胀。因为忙,龚女士没当回事。而后,其左腿肿胀厉害,甚至发红发烫,走路不便,在附近医院检查发现龚女士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急诊转入省人民医院。

  龚女士一头雾水,到底什么原因导致发病的?浙江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治医生陈乐高等医生手术前再次详细了解病史。

  终于找出患病真正原因,

  竟然这都是避孕药惹的祸

  ▼

  原来,一个多月前,龚女士因月经不调到当地妇科去问诊,医生根据病情,开出避孕药一天一片服用的医嘱。在服用药物20多天后,龚女士出现了左腿莫名肿胀等症状。

  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蒋劲松给龚女士做了腔内微创治疗后,患肢开始消肿,出院时患者两腿围已无明显差异。

  中高考将近,女生服避孕药需谨慎

  血管外科主任蒋劲松介绍,长时间久坐、肥胖、吸烟、妊娠、吃避孕药等都会诱发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近年来,因口服避孕药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病人增多。

  避孕药为何会诱发静脉血栓?蒋劲松解释:口服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如果长期大剂量使用,会使血液中的凝固成分增加,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与血流速度减缓。

  ▲下肢静脉血资料图

  如此一来,一旦稍长时间不运动,就很可能引发静脉血栓。同样道理,长期服用避孕药还易诱发脑血栓。

  蒋劲松说,不少女性为工作、考试吃避孕药,比如即将来临的中高考,一些女中学生为调节经期会选择吃避孕药,这个也可能会引起体内凝血功能异常,从而导致血栓形成。

  因此蒋劲松建议,女性尽量避免将口服避孕药当成日常药物服用,是否需要用避孕药调理月经异常,应严格遵照医嘱。

  如必须服用避孕药,可多喝水缓解血液高凝,多活动促进血液流动,还可以穿着下肢弹力袜,防止血拴形成。

  尊敬的女性同胞们,小编也知道有时候服用避孕药真的是不得已而为之,但你对避孕药又有多少了解?

 

标签: 避孕药;静脉血栓;口服避孕药;下肢静脉血;医嘱;病史;女生;月经;女士;医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