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名95后 一次美发花了11460元
2018-05-15 07:49:3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朱锦华

  严勇杰 绘

  拿着美容美发店的优惠卡进店,两人又合办了一张店员推销的8000元金卡,做好头发竟需付款11460元……事后,她们才意识到应该是被坑了,于是到海曙区消保委投诉。

  两人美发竟花掉上万元

  小丁和小张两个人都是95后,在青林湾附近的一家面包店打工,工资每个月也就两三千元。

  4月29日,两人来到潇洒美容美发连锁店,这家店就在她们上班的面包店附近。“我们看到店门口写着30元可以享受4次洗剪吹,想想还挺实惠的,于是就拿着店员派发的优惠券进了店。”

  小丁说,原本她们只是去剪个头发的。“店员说你的头发太干了,有点毛,用Q10精油护理一下,对头发有好处。”小丁问店员一般要几支,回复说只要6-7支,看吸收情况,原价158元的精油优惠价只要128元,总共13支,加上996元的欧莱雅烫卷发,两个人共3656元。

  “我们感觉价格太贵了,店员马上推荐办卡,推荐的是1万元的金卡,店员说8000元一张好了,当天可以打1折,之后的消费可以打3折。”按照这样折算,她们总共只需要支付360元。

  就这样,两人办了一张8000元的金卡。付好钱后,对方也没有告知什么其他事项,就开始烫发了,并很热情地跟她们聊天,还给她们端上了水果和饮料。

  在烫发的过程中,店员又开始鼓动小张染发,并表示自己的技术不一样,得过菲灵染发奖的。两人也没问具体价格,就开始染发。头发染好,店员过来算账,两人的染发费,加上护理套装,实际消费了11460元。

  回到家两人越想越后悔,第二天找店方提出要退卡内余额,店方表示退卡可以,但之前享受的优惠折扣都得按原价计算。两人一听傻眼了,那还得付上一大笔费用。在沟通未果后,她们找到了海曙区消保委。

  调解后店方退还卡内余额

  海曙区消保委找到店方调解。店方表示,染前护理与烫发都打了1折,实际收费每位是182元。而染发每位是1980元打8折,护理产品套装3980元是不能从卡里直接扣的,店内有详细的价目表,当场都和两个女孩说明了价格,消费项目价格明细单上都有两人的签名确认,剩余的护理产品还可以到店做十余次。

  两个女孩表示,店员是说过价格,当时给她们做的发型师热情地帮助她们选颜色,她们还以为所有项目都能打1折,店员也没和她们说染发与护理不能参与1折活动,也没有说普通发型师的价格,就连护理套装产品不能在会员卡里扣也是事后才知晓。

  最终,在海曙区消保委的调解下,店方同意退还卡内余额,并将两套剩余的护理产品还给消费者,双方达成一致。

  消保委提醒

  一、要理性消费,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金额适合的预付费卡,不要片面追求高消费、贪图高折扣,忽视潜在风险。

  二、在美容美发店消费时,做任何项目都要问清楚产品、价格以及实付金额与结算的方式后再接受服务,明明白白消费,以免误入消费陷阱。

  三、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如果在消费过程中消费者觉得价格过高,可以拒绝支付,并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标签: 店员;头发;金卡;美容美发店;护理产品;染发;面包店;优惠卡;余额;精油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