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临海一被执行人拒不交车辆被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
2018-05-10 10:04:1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敏丹 通讯员 程锦

  临海人蒋某没按时还上银行的借款被起诉,法院裁定并查封蒋某名下的一辆轿车时,蒋某一再拒绝交出。最终,蒋某虽然还清了借款,还是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临海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

  今年54岁的蒋某,高中文化,是一家装饰材料公司的老板。前几年,因资金问题,他向临海农商银行借款20万元,又将名下的凯迪拉克汽车向平安银行抵押贷款20万元。后来由于资金周转困难,蒋某在规定期限内没及时还上银行的借款被起诉。

  临海法院判决蒋某归还临海农商银行借款20万元并支付利息,他未履行该判决。随后,法院裁定并查封蒋某名下的一辆凯迪拉克汽车,限其15日内交出车辆,蒋某没当回事。最终,临海法院向公安部门报案,蒋某被抓获归案。

  最终,蒋某虽然还清了银行借款,但由于有财产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社会影响极大,拒绝执行明显,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 法院;银行;凯迪拉克;法律文书;高中文化;公安部门;规定期限;平安银行;装饰材料;资金问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