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私家车“雷锋”送伤员
2018-05-07 09:24: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俞新红

  “真的很谢谢两位先生!多亏了他们,我们才及时被送到医院救治!”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一位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脸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这位老人是5月1日高速公路大客车侧翻事故中的一名伤员。当天事故发生后,受伤的老人和两个孩子被一辆私家车送到了市第一医院,就诊后老人想对车主表示感谢,无奈车主早已离开。

  幸运的是,当时医院留下了车主的联系方式,于是记者找到了两位“活雷锋”——倪剑涛和陈黄伟。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私家车车主倪剑涛还是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的家属。

  “我当时正在马家浜值班,看到高速收费站门口很喧闹,我才知道是出了车祸。”倪剑涛告诉记者,“120救护车被堵在嘉兴大桥了,有些伤员来不及送到医院。我看见里面有个三岁的小女孩头上都是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右手插进去一块玻璃,还有一位老人受了皮外伤,看起来需要马上就医,当时我就说上车,我来送!”于是,倪剑涛将手头的工作交给了同事,准备送3名伤员去第一医院。这时,另外一位好心人陈黄伟上前帮忙,“三个伤员中,孩子还在流血。倪剑涛一个人忙不过来,我就搭把手,毕竟多个人多份力量!”陈黄伟说道。

  一路上,倪剑涛负责开车,陈黄伟负责联系医院。小男孩情绪很紧张,不停地哭泣,老人在一边安抚他。“小女孩意识有点不清,我们就轮流和小姑娘说话,告诉她‘不要睡觉,医院就快到了’,尽量让她保持清醒。”10分钟后,倪剑涛和陈黄伟把三名伤员送到第一医院,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医生和安保人员在门口就位,马上将三名伤员送进去急救。“我们想着再回高速入口看看还有没有需要运送的伤员,所以马上就离开了。”倪剑涛说。

  当被记者问到做出送伤员的选择时心里有没有顾虑,倪剑涛笑着说:“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先救人再说!”“我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就在电视和广播上看到听到,遇到这样的事我觉得这么做很正常。做事先做人,如果要让我先垫付医药费也没问题。”对于自己的救人举动,陈黄伟表示很正常,“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我自己也有孩子,看着孩子受伤不管,我做不到。”

  车祸无情人有情,无私善举暖人心,让我们为这两位“活雷锋”点个赞!

标签: 倪剑涛;老人;医院;伤员;黄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