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健康的她在美容院查出一身“病”美容院还让她花了5万多元
2018-04-28 08:38:1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随着“颜值”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美容院也开得越来越多,有的美容院甚至打出“治病”的旗号,市民蒋女士就是一位受害者,没病的她在美容院检查出一身“病”,还花了几万元“治病”。前几天,她再次打电话感谢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府山市场监管所帮她要回了这笔冤枉钱。

  蒋女士说,去年11月,她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解放南路银泰城附近的一家美容养生SPA会所体验,经不起店员的推销,她接受了“量子检测”,对胃肠及心脑血管进行体检。不查不要紧,一查可把蒋女士惊出一身汗,体检报告显示其血脂、血管弹性、肠胃功能等10余项指标轻、中度异常,甚至还有糖尿病的征兆。

  原本只是以为自己食欲不振,有“亚健康”表现,没想到隐藏着这么多“疾病”。看到报告单上一个个“+”(阳)性标记,蒋女士说当时脑中一片混沌,心中更是万般焦急。这时,美容师开始安慰蒋女士,同时提出了一套为蒋女士量身定做的“治疗”方案,并详细说明。

  “要钱还是要命,自己决定吧。”早已慌了的蒋女士,哪里还顾得什么理性消费,一口气花了5.4万元,买了一个48次的八卦熏蒸服务项目。

  连做了3次熏蒸后,蒋女士并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变化。她到医院做了全身体检,医院报告显示,她身体健康,各项指标均正常。

  气愤的蒋女士拿着医院体检报告,来到该美容养生SPA会所要求退款,但商家依然坚称她身体不好。交涉无果后,去年12月份蒋女士拨打12345政务热线投诉该店。

  接到投诉后,府山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胡立刚对该美容院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产品等进行了现场调查,并将该美容院涉嫌进行疾病诊断方面的有关证据材料移交给卫生监督部门鉴定、查处。

  今年3月初,该店负责人退还蒋女士现金4万元,其余的钱转成其他分店的服务项目 。

  府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美容院消费要多留个心眼,看清美容院的经营范围和资质(开展医疗服务是需要卫生行政部门进行审批的,无法提供资质的属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理性消费,防范消费陷阱,不要盲目相信“包治百病”的虚假宣传。同时,保留好票据、报告、录音等证据,以有效应对纠纷。


标签: 美容院;女士;治病;冤枉钱;SPA;市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